当前位置:

美术家走进桃花江 益阳国画艺委会正式揭牌成立

揭牌现场。.jpg

揭牌现场。

红网时刻益阳1月11日讯(记者 钟浩 实习记者 曾羽璇) 赏竹乡胜境,传美道精神。1月11日上午,“益山益水·大美益阳——走进桃花江”美术家采风活动暨益阳市希舜书画艺术中心、益阳市美术家协会中国画艺委会成立揭牌仪式,在桃江县桃花江镇举行。本次活动由益阳市美术家协会主办,桃江县美术家协会和希舜书画艺术中心承办。

一幅幅水墨丹青,吸引众多美术爱好者驻足观赏。.jpg

一幅幅水墨丹青,吸引众多美术爱好者驻足观赏。

一幅幅水墨丹青,吸引众多美术爱好者驻足观赏。1.jpg

一幅幅水墨丹青,吸引众多美术爱好者驻足观赏。

本次活动核心板块之一,是首届“美道”艺术联展,集中展出了包括高希舜、胡念祖、师恩钊等来自益阳市乃至全国的100多位艺术家的作品120余件。这些作品不但极具学术性与专业高度,也极具观赏性,为桃江人民奉献了一份厚重的迎春艺术大礼。

桃江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国清为活动致欢迎词。胡国清表示,此次活动体现了桃江县委县政府和桃江人民对文化艺术的充分认可和高度重视,他期盼各位艺术家对桃江县美术事业给予更多的关注和指导,推动桃江县美术事业在新时代取得更大的突破,为打造桃江县文艺名片、大美竹乡不懈努力。

湖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段江华讲话并宣布开幕。他说:桃江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是湖湘文化的发源地之一。由高希舜先生创立的南京美专在此办学,更是引领了湖湘美术的发展道路。此次希舜书画艺术中心和益阳市美术家协会中国画艺委会的成立,必将吸引一大批具有专业地位、学术地位的艺术家为桃江的美术事业摇旗助威。

首届“美道”艺术联展共展出120余件作品。.jpg

首届“美道”艺术联展共展出120余件作品。

据悉,从1月12日开始,还将举行为期3天的“益山益水·大美益阳——走进桃花江”美术家采风活动。届时将有益阳市内外近50余名艺术家深入桃花江知名景点和沾溪镇杉木村,笔绘桃江,进行集体写生和创作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钟浩 曾羽璇

编辑:刘慧婷

本文为益阳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iyang.rednet.cn/content/2019/01/11/464340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益阳高新
  • 益阳市场监管
  • 要闻
  • 益阳新闻
  • 红直播
  • 市直
  • 园区
  • 新闻H5
  • 视听
  • 公示公告
  • 专题
  • 图片
  • 益阳教育
  • 医卫
  • 重要新闻
  • 益阳综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益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