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第33个“110宣传日”:1月15日起,市民可APP一键报警

工作人员准备接待行人来访咨询。

工作人员正在讲解网络报警APP的使用方法。

红网时刻益阳1月10日讯(实习记者 刘志雄 通讯员 罗新)1月10日,益阳市公安局以“警民牵手110,共创平安迎大庆”为主题在万达广场组织开展全国第33个“110宣传日”活动。

自1月15日起,益阳市民如遇突发警情,除拨打110报警电话外,还可用手机登录益阳市公安网络110报警平台报警,该系统集成了110、119、120、122等多种报警求助渠道,具备卫星定位功能,报警人可发送文字、语音、现场图片、现场视频等多种信息,使接警方可预先了解现场情况,有准备地出警;紧急情况下,报警人可实施一键报警。该系统规避了传统语音报警容易产生歧义的问题,让特殊人群在需要时也能方便报警求助。

此外,活动还通过板报展示、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回答群众咨询等方式,有针对性地介绍网络报警平台和12110短信报警服务,以及如何正确拨打110、如何加强自身安全防范等方面的问题,同时向群众宣传防范恐怖袭击知识、反恐力量建设、反恐先进事迹等,提高群众自我保护意识和水平。

据悉,市公安局还将组织民警深入社区、深入学校、深入单位,向群众介绍“110”接警规则、如何正确拨打“110”以及防盗、防骗、防抢、防火、交通等法律法规知识,以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等。

附:110报警服务台受理范围

1、刑事案件;

2、治安案(事)件;

3、危及人身、财产安全或者社会治安秩序的群体性事件;

4、自然灾害、治安灾害事故、火灾、交通事故;

5、其他需要公安机关紧急处置的与违法犯罪有关的报警;

6、危及公共或群众安全迫切需要处置的紧急求助;

7、公安机关及人民警察正在发生违法违规行为。

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根据提示下载安装报警APP

??1.png

来源:红网

作者:刘志雄 罗新

编辑:刘慧婷

本文为益阳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iyang.rednet.cn/content/2019/01/10/464156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益阳高新
  • 益阳市场监管
  • 要闻
  • 益阳新闻
  • 红直播
  • 市直
  • 园区
  • 新闻H5
  • 视听
  • 公示公告
  • 专题
  • 图片
  • 益阳教育
  • 医卫
  • 重要新闻
  • 益阳综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益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