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湘工艺汇聚银城 益阳首届工艺美术精品展开幕

748373329542512145.marked.jpg

开幕式启动仪式。

93307964756966209.marked.jpg

开幕式现场。

812927328591087069.marked.jpg

开幕式现场。

红网时刻益阳1月4日讯(实习记者 卢鹏翔 通讯员 刘兆波 何帅文)1月4日,益阳首届工艺美术精品展在市工艺美术馆开幕,汇聚了全市近百家企业、百余位工艺美术大师创作的千余件工艺作品在此展出。

省政协原主席王克英,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蔡力峰,市政协原主席陆国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彭建忠,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黄东红,湖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党委书记余克泉,湖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校长陈鸿俊等出席开幕式。

彭建忠表示,益阳工艺美术历史源远流长,勤劳智慧的益阳人民,在湘楚文化的熏陶下,创造了丰富多彩、底蕴深厚的工艺美术品。益阳市委、市政府非常重视工艺美术行业的发展,积极引导保护传承与创新发展相结合,产业振兴与城市发展相结合,着力发展工艺美术与创意设计为特色的文创产业,努力打造益阳特色文化品牌。

本次参展的作品,涵盖湘绣、陶瓷、木雕、石雕、竹艺、剪纸、编织、烙画、工艺家具等十多个工艺美术门类,作品中有国家级非遗项目小郁竹艺、湘绣,省级非遗项目梅山剪纸、烙画、明油纸伞、舞凤山石砚制作技艺等。

同时,展览也邀请到了省内株洲、郴州、衡阳、邵阳、岳阳、怀化、常德、永州、湘西州等9个地市州的工艺美术协会和长沙湘绣协会、浏阳菊花石协会、长沙铜官陶瓷行业协会选送的120件工艺美术精品参展,湖湘工艺在银城汇聚。

益阳市工艺美术协会由湖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牵头成立,近年来,充分发挥工艺美术资源优势,积极对接湘绣、陶瓷、首饰、雕刻等相关工艺美术产业,校企共建湘绣、湘瓷艺术学院,构建了湖湘特色工艺美术专业群,教育与产业深度融合,为全省工艺美术产业的转型升级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智力与技术支撑。

来源:红网

作者:卢鹏翔 刘兆波 何帅文

编辑:卢鹏翔

本文为益阳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iyang.rednet.cn/content/2019/01/04/453923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益阳高新
  • 益阳市场监管
  • 要闻
  • 益阳新闻
  • 红直播
  • 市直
  • 园区
  • 新闻H5
  • 视听
  • 公示公告
  • 专题
  • 图片
  • 益阳教育
  • 医卫
  • 重要新闻
  • 益阳综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益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