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鱼霸”非法拦渠养鱼 暴力打伤他人落网

未标题-1.jpg

抓获的犯罪嫌疑人。

红网时刻益阳12月26日讯(通讯员 王维 记者 单仕平)益阳赫山区一男子不顾防汛安全,私自占用泄洪渠道非法养鱼,在拦河渔具被依法强制拆除后仍一意孤行,甚至采取暴力手段驱赶、殴打他人。近日,赫山警方经过精心部署、缜密侦查,破获一起寻衅滋事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李某(40岁,男,赫山区人)。

“太欺负人了,我只是质问为什么打人,他就拿铁棍对我一顿暴打!”2018年9月2日10时许,笔架山派出所值班室内,前来报警的赫山区笔架山乡村民梁某愤愤不已地讲起自己被打伤一事。经了解,9月1日零时许,梁某驾车和表弟万某来到笔架山与泉交河搭界的围山渠垂钓,万某携带钓具在河堤下方钓鱼,梁某则坐在岸边的车内玩手机。不一会儿,突然冲出一台小车停在梁某车旁,有人喝问梁某是谁叫他们来钓鱼的,随后车内人员冲向正在钓鱼的万某,一名中年男子持铁棍将万某的鱼竿一一砸烂。正在岸上的梁某以为表弟被打,下车理论并质问对方为何打人,中年男子不由分说就冲向梁某,用手中的铁棍击打梁某头部、手臂和腿部,致其额部流血受伤,后经鉴定,万某被损毁的3根鱼竿价值合计1364元,梁某伤势构成轻微伤。

笔架山派出所民警受理此案后,迅速开展调查取证工作,很快锁定施暴男子身份为泉交河镇村民李某。经调查,围山渠河道管理部门并未与任何单位和个人签订租赁养殖合同,而且依据相关规定,为确保河道行洪畅通和堤埦安全,围山渠早已严禁拦堵河道进行违规养殖。可是近年来,李某无视相关部门的警告和责令限期拆除通知,擅自在围山渠公共河道私设拦河设施养鱼,政府工作人员多次上门做工作、宣讲法律,李某均不予理会。今年2月份,在其私设的阻碍行洪障碍物被依法强制拆除后,李某仍不思悔改,继续拦渠霸养,对于钓鱼群众,李某轻则恶语相向,重则是拳脚相加,周边群众对此敢怒不敢言,唯恐避之不及。

经大量走访调查,派出所民警逐步查明了李某涉嫌寻衅滋事的犯罪事实,但李某逃避抓捕,拒不配合公安机关调查。12月21日上午9时许,经连续蹲点守候,民警在泉交河镇李某家中将其抓获归案。经审讯,李某对为牟取非法利益,以暴力手段占用公共渠道,私设拦河网具进行非法养殖,涉嫌寻衅滋事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已被赫山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审理中。

来源:红网益阳站

作者:王维 单仕平

编辑:张俊

本文为益阳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iyang.rednet.cn/content/2018/12/26/447896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益阳高新
  • 益阳市场监管
  • 要闻
  • 益阳新闻
  • 红直播
  • 市直
  • 园区
  • 新闻H5
  • 视听
  • 公示公告
  • 专题
  • 图片
  • 益阳教育
  • 医卫
  • 重要新闻
  • 益阳综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益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