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加强黑臭水体治理, 修复生态系统

未标题-1.jpg

益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值恒在赫山区调研。

未标题-2.jpg

张值恒在高新区石马山河调研。

红网时刻益阳12月20日讯(记者 单仕平)12月19日,益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值恒到赫山区和高新区巡河并督查环保工作。

张值恒首先巡察了赫山区中干渠黑臭水体整治情况。今年赫山区投入整治资金400余万元,将龙岭工业园区的工业污水、紫竹学校的生活污水接入城东污水处理厂,并对渠道进行了清淤,两侧进行了生态修复,2019年计划投入600万元对沿线居民的生活污水进行截污,将所产生的生活污水接入城东污水处理厂污水管网再进行处理。张值恒强调,明年一定要完成整改,方案要再优化,要尽量节约资金,切实做到情况底子清,治理方案清,工作职责清,目标任务清。

今年赫山区启动了位于龙光桥街道的南干渠清淤疏浚工程,目前,排水体系已完善,完成沿线4.5万平方米清杂扫障、完成淤泥上岸外运处理3.1万立方米、完成渠道岸坡整理4.2万平方米,预计12月底能全面完成清淤疏浚任务。张值恒指出,要按照治理方案,加速推进后续截污、护坡、复绿工程,实现“河清、岸绿、景美”的目标,要按照河长制“一改、两治”要求,落实沿渠两岸群众改厕、治污工作,全面改善沿渠群众生活条件。

随后,张值恒一行还巡察了赫山区兰溪镇污水处理厂建设情况,沿途巡察笔架山李家湾灌渠和黑臭水体整治情况。张值恒强调要把黑臭水体治理与污水处理厂建设结合起来,形成工作合力,加快推进速度,早日投入使用。

张值恒一行还巡察了益阳高新区邓石桥泵站,沿途巡察了石马山河黑臭水体整治情况。张值恒要求,石马山河一定要截污到位,要组织人员进行全面排查,摸清污染源头,专题研究,优化治理方案,彻底解决问题。

市人民政府秘书长汤瑞祥全程陪同调研,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周朗参加高新区巡察。

来源:红网益阳站

作者:单仕平

编辑:张俊

本文为益阳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iyang.rednet.cn/content/2018/12/19/434713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益阳高新
  • 益阳市场监管
  • 要闻
  • 益阳新闻
  • 红直播
  • 市直
  • 园区
  • 新闻H5
  • 视听
  • 公示公告
  • 专题
  • 图片
  • 益阳教育
  • 医卫
  • 重要新闻
  • 益阳综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益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