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潇湘红色故事“七进”集中宣讲团走进益阳

舞蹈《奋进》。.jpg

舞蹈《奋进》。

舞蹈《映山红》。.jpg

舞蹈《映山红》。

师生代表认真观看节目。1.jpg

师生代表认真观看节目。

红网时刻益阳12月13日讯(实习记者 曹臻伟 记者 刘丽)12月12日,益阳市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潇湘红色故事“七进”集中宣讲活动,本次活动由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中共湖南省委教育工委、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室,共青团湖南省委、湖南省军区政治工作局、湖南省文物局主办。中共益阳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胡立安出席活动并讲话。

本次活动旨在奋力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重温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向上向善,奋发有为的正能量,在全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潇湘红色故事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活动。

宣讲分为家国情、赤子心、青春志、中国梦四个篇章。长沙简牍博物馆的张奕铭带来的“一个婴儿的长征之路”讲述了贺龙女儿贺捷生被放在箩筐里背在身上随军长征,喝着野菜汤“走”完了漫长的路程,这段经历成为她一生取之不尽的精神财富。湖南省立第一师范旧址纪念馆的张颖诉说的“一封托孤信”介绍了杨开慧临刑前曾给堂弟杨开明写的托孤信,希望亲人在自己遭遇不测时照顾三个孩子,表达了自己为革命牺牲生命的坦然自若。

一个个宣讲者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讲述动人的故事,在场的不少年轻观众都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胡立安说,要认真学习红色历史,不断汲取精神营养,补足“精神之钙”,点亮“信仰之灯”,熔铸“信念之魂”,特别是广大青少年要经常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听党史国史故事,缅怀党史国史人物,接受精神、思想上的洗礼,增进对党和祖国的感情,更加知党爱党、知国爱国,自觉将红色基因贯穿于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践之中,从红色文化、红色基因中汲取前行的力量。

来源:红网益阳站

作者:曹臻伟 刘丽

编辑:张俊

本文为益阳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iyang.rednet.cn/content/2018/12/13/412887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益阳高新
  • 益阳市场监管
  • 要闻
  • 益阳新闻
  • 红直播
  • 市直
  • 园区
  • 新闻H5
  • 视听
  • 公示公告
  • 专题
  • 图片
  • 益阳教育
  • 医卫
  • 重要新闻
  • 益阳综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益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