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确保如期实现高质量脱贫目标

  红网时刻12月5日讯 12月3日晚至4日,益阳市委书记瞿海深入安化县江南镇金田社区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始终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精准脱贫方略,始终加强支部建设,确保如期实现高质量脱贫目标。市委常委、秘书长孙达良一同调研。

  3日近22时,瞿海刚抵达金田社区村,便立即深入农户家走访,征求群众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意见建议。“您二老身体都硬朗哩!”在陈吉民、王冬菊家里,瞿海与二老围坐在火盆旁拉起家常,夸赞二老身体好、家风好。得知二老及周边七八户群众出行不便,瞿海要求驻村工作队协调有关部门,解决群众出行难题。走访村民陈立群时,瞿海向他解读了脱贫攻坚政策。他说,脱贫攻坚只能满足群众最基本的生活需求,更高水平的生活需要靠自己努力创造。希望陈立群鼓励孩子学习手艺,传承孝老爱亲、勤奋努力的家风,勤劳致富。驻村工作队要积极牵线搭桥,为村民致富提供更多路子。走访村民后,已近23时,瞿海一行才在村里住下。

  4日上午,瞿海与县、镇、村和驻村工作队有关负责人座谈。就下阶段脱贫攻坚工作,瞿海强调,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克服“小富即安”思想、路径依赖和思维定式,解决效率不高、服务不优、能力不强等问题,让工作经得起人民和历史的检验。

  瞿海指出,要始终贯彻精准脱贫方略。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扶真贫、真扶贫,确保扶贫对象精准、项目安排精准、资金使用精准、措施到户精准、因村派人精准、脱贫成效精准。要认真开展“回头看”,下足绣花功夫,认真排查、解决问题,确保贫困户达到“两不愁三保障”标准,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

  瞿海指出,要始终加强支部建设,实现高质量脱贫。要将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强化支部政治功能。要加强党支部“五化”建设,进一步强化党支部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的作用;要认识到现代化的通讯不能代替面对面的交流,便捷的交通不能反而拉远了与群众的距离,为群众送钱送物送项目不能代替对群众的动员与教育,切实放下架子、放开思想、迈开步子,深入群众,发挥好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作用。要加强党支部班子建设,牢记初心使命,在实现党的奋斗目标的同时实现人生价值。相关单位要对支部干部既关心爱护,又严格要求,为支部工作强化保障,鼓励各级干部以实际行动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瞿海还走访了结对帮扶对象王胜初和袁桃花两家人,并到江南镇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调研。(益阳日报 记者 江怀远)

来源:益阳日报

作者:江怀远

编辑:张俊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益阳高新
  • 益阳市场监管
  • 要闻
  • 益阳新闻
  • 红直播
  • 市直
  • 园区
  • 新闻H5
  • 视听
  • 公示公告
  • 专题
  • 图片
  • 益阳教育
  • 医卫
  • 重要新闻
  • 益阳综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益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