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赏美景品美食 来紫薇花开的村落邂逅别样清新

紫薇村。.jpg

紫薇村。

紫薇仙子画像。.jpg

紫薇仙子雕像。

别具趣味的农庄。.jpg

别具趣味的农庄。

紫薇长廊中游客穿行。.jpg

紫薇长廊中游客穿行。

红网时刻记者 刘丽 通讯员 石科圣 益阳报道

香樟掩映,道路纵横肆意延伸;鲜花盛放,采莲深处人家错落;紫薇长廊,枝头繁盛一派生机;满墙诗意,窗花剪纸爬上屋舍;孩童戏耍,游乐设施一应俱全;网络覆盖,智慧生活、生产随处可遇。走进益阳市资阳区紫薇村,清新气息扑鼻而来。

2014年开始,经历过蝶变之旅的紫薇村俨然成为美丽乡村的代表。村中形成“四个一”即“一景观主轴”、“一环村公路”、“一公共服务中心”、“一紫薇文化博览园”的大格局。

特种水产养殖、有机蔬菜、花卉苗木种类繁多。花卉苗木种植面积近2000亩,拥有花木城、绿亚景观等多家大型的花卉苗木企业,紫薇村民每日清晨,开门即景。

一朵“紫薇云”,更是打通智慧农村所有场景的数据接口,从“智慧管理”“智慧生产”“智慧生活”“智慧服务”等四个场景进行展示。“一部手机就足以生活”的模式在紫薇村从不稀奇。

这个位于沅益公路交通干道边上的村落,毗邻云梦方舟国际度假区和国家级湿地公园——皇家湖湿地公园,人流、车流量大,适合发展近郊旅游。

炎夏,避开烈日,携伴侣亲朋漫步紫薇大道,或骑行而过,悠然感受田园清新。随意停歇在一户人家,擂茶、特色小吃惬意十足。抑或敲开一户院落,品尝无污染绿色菜肴,撞见满怀热情。

村里甄选的十户人家,统一注册了“紫薇人家”品牌,办起了极富农趣的农家乐。

“2017年6月12日,云中鸽农庄正式开业。”“紫薇人家”之一的老板田德保说道。

2017年,响应回乡建设的号召,并考虑到父母年纪渐长、幼儿远离,先后奔波在广州、深圳等地的田德保毅然选择和妻子彭益佳回到家乡紫薇村。在亲友的帮助下,聘请两位厨师和五位服务员,风风火火地开起了农家小店,当起了农庄老板。

“农庄开建时,以云中鸽命名。一来是我父母养鸽子养了很多年大家都熟悉;二来,我们也准备主打鸽子的特色。”田德保讲述着店名的由来。

“现在我们的特色菜干锅乳鸽、秘制乳鸽、鸽子汤、特色小龙虾等受到很多顾客的青睐,一到周末就有好多人来。”每至周末、节假慕名前来品尝的旅客络绎不绝,彭益佳看着人群眉眼里满是笑意。

如今,店中生意渐趋稳定,忙的时候客流源源不断,人手紧缺。小夫妻俩就请来左邻右舍一同帮忙。

“节假日和天气好的时候生意会好些。很多外地与市区的人都会来。”生意旺季营业额一个月将近10万,“先前在厂里看老板脸色,所赚的工资也只够一家人紧巴巴的过日子。现在好了,自己开店,还能帮助乡邻就业,大家生活水平都提高了。”田德保言语里有些自豪。

“你看,门口的蔬菜基地也建起来,可以供游客自行采摘,体验农村生活乐趣。下阶段还要扩建,想往民宿这边发展。”望着门前挂满果实的菜园,田德保设想着农庄的将来,思路清晰、心思缜密。

来源:红网益阳站

作者:刘丽 石科圣

编辑:张俊

本文为益阳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iyang.rednet.cn/content/2018/12/03/400163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益阳高新
  • 益阳市场监管
  • 要闻
  • 益阳新闻
  • 红直播
  • 市直
  • 园区
  • 新闻H5
  • 视听
  • 公示公告
  • 专题
  • 图片
  • 益阳教育
  • 医卫
  • 重要新闻
  • 益阳综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益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