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安化县供电公司电力阳光耀山村

安化县江南镇木溪口村木溪台区电力工人正在进行变压器安装。1.jpg

安化县江南镇木溪口村木溪台区电力工人正在进行变压器安装。

红网时刻益阳11月27日讯(通讯员 王玉程)一根根电线整齐排开,一条条道路平坦干净,一张张笑脸淳朴绽放……11月26日,一缕缕阳光穿过安化县江南镇,在这里省级贫困村——木溪口村网改结束,全村全面通电,村里充满了生机和活力,村民为即将实现脱贫致富欢欣雀跃。

木溪口村位于资水中游,湘中偏北,距安化县城23公里。该村群山环绕,地势崎岖,村民经济收入水平低,条件落后,有农业人口536户2169人,其中贫困户114户411人。随着人口的增加、电器的增多,发电设备逐渐老化、可靠性极低、安全隐患严重,有2000多名村民生产、生活用电成了老大难。

由于村中贫困人口多、基础设施落后、交通不便、70%的改造供电线路途径崇山峻岭,这些成了木溪口村电网改造攻坚战中难啃的“硬骨头”。为了使木溪口村村民享受到可靠的电力供应与优质的供电服务,国网安化县供电公司多次去现场进行实际勘察。公司行业扶贫领导小组因地制宜进行了周密的技术设计和严谨的施工绘图;按照“三优先”的原则,合理安排贫困村工程项目;组织多支精英施工队伍放弃节假日及周末休息时间有序开展开工。

“再硬的骨头也要啃,再难的工程也要干,确保村民用上放心电、舒心电、暖心电!”负责木溪口村农网改造项目的李铁刚说道。

就着冬日暖阳,电力施工人员进入上木溪口施工现场开始了紧张的作业,架线施工,装表接电,电网人忙得不亦乐乎……看着电网人热火朝天地施工,连口水都顾不上喝,村民们十分感动。趁着电力施工人员休息之余,他们将家中煮好的茶水送到施工现场,请师傅们喝口热茶暖暖身子。

新农村呼唤新电力,新电力服务新农村。国网安化县供电公司在精准推进上下实功、在精准落地上见实效,不断优化电网结构,加大农网改造力度,加快了施工进度,确保木溪口村网改项目按期优质完工,完成3个变压器装设合计容量400千伏安,129根杆塔组立,1.1公里10千伏架空线路敷设,6公里低压线路架设。户均配变容量由原来的1.08千伏安每户提升至1.95千伏安每户,大大提高了村民的用电可靠性,对助力木溪口村2018年脱贫摘帽具有里程碑式意义。

来源:红网益阳站

编辑:张俊

本文为益阳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iyang.rednet.cn/content/2018/11/27/99524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益阳高新
  • 益阳市场监管
  • 要闻
  • 益阳新闻
  • 红直播
  • 市直
  • 园区
  • 新闻H5
  • 视听
  • 公示公告
  • 专题
  • 图片
  • 益阳教育
  • 医卫
  • 重要新闻
  • 益阳综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益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