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十届中国竹文化节2018年中国竹产业高峰论坛举行

活动现场,中国竹藤品牌集群启动。

红网时刻益阳11月16日讯(记者 刘慧婷 通讯员 陈倩)11月16日,第十届中国竹文化节2018年中国竹产业高峰论坛在益阳举行,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各司局、各有关省(区、市)林业厅(局)、中国竹产业协会会员代表、中国竹藤品牌集群首批成员代表、各竹乡代表、业界的企业家、专家、学者以及媒体记者约400人参加。中国竹产业协会会长费本华主持开幕式。

中国竹产业高峰论坛是一个技术创新、产业合作、政策对话、知识分享的权威平台。本次论坛由中国竹产业协会、中国竹藤品牌集群、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和中国生态文化协会联合主办,以“科技创新、融合发展”为主题,从产业升级、科技支撑、品牌建设、融合发展等方面共同探讨竹产业与社会经济、文化、生态相结合的未来宏图。

益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徐云波出席,副市长黄东红致欢迎词,她表示,目前,益阳市拥有竹林面积236万多亩,楠竹蓄积量居全国第三,2017年,全市竹产业总产值达115亿元,从事竹产业人数达36.5万人,竹产业已成为全市实施乡村振兴、推进扶贫攻坚的重要支撑。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既是对近些年来竹产业发展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更是对未来一段时期竹产业发展趋势的探索展望。益阳将以这次论坛的举办为新的起点,以竹为媒、以竹会友认真学习借鉴国内外先进经验,切实保护竹资源、弘扬竹文化、发展竹产业、壮大竹经济,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生态保护修复司巡视员刘树人在讲话中指出,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高度重视竹产业的发展,始终把竹资源培育及加工利用等相关产业发展工作纳入各司局重点工作之中。近年来,针对竹产业面临的问题,依托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等计划,围绕竹资源培育及加工利用全产业链,组织实施了一批科研项目,创新研发出一批新型实用技术和产品,为竹产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他希望,以这次论坛为新的起点,促进竹产业产、学、研科技创新与融合发展,将发展竹产业作为壮大区域经济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途径,积极推进产业结构升级和调整。希望与会专家、业内同仁紧紧围绕论坛主题,集思广益、深入交流、共同探讨,总结出推进我国竹产业的绿色发展之路。

据了解,本届论坛分为开幕式、5个特邀报告、16个专题报告和2个企业家论坛等,深度解读中国竹产业的技术创新、绿色发展,系统展示中国竹产业的最新理论成果、生产工艺和科技产品。在论坛上,特邀专家、学者、企业家围绕遥感与林业及竹产业发展、新形势下我国竹产业创新发展机遇与挑战、竹产业弯道超车与企业家精神等主题进行了探讨、报告。

论坛开幕式还启动了中国竹藤品牌集群。

来源:红网益阳站

作者:刘慧婷 陈倩

编辑:张俊

本文为益阳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iyang.rednet.cn/content/2018/11/16/80328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益阳高新
  • 益阳市场监管
  • 要闻
  • 益阳新闻
  • 红直播
  • 市直
  • 园区
  • 新闻H5
  • 视听
  • 公示公告
  • 专题
  • 图片
  • 益阳教育
  • 医卫
  • 重要新闻
  • 益阳综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益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