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十条”措施见真章 农发行益阳分行真情帮扶显成效

红网时刻益阳11月12日讯(通讯员 孟德军 曾安明)近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益阳市分行克服业务工作忙、人员少、经费紧等诸多困难,主动作为,采取十大举措真心真情帮扶沅江市泗湖山镇光复垸村脱贫工作,并取得了相应成效。

农发行益阳分行党委经过多次研究,选定了有多年农村工作经验,的工作人员驻村扶贫工作队员,明确了一名扶贫工作联络人员,成立了脱贫攻坚帮扶办公室,明确党委班子四名同志和另外三名副处级干部为帮扶责任人,每人联系5户农户的对口帮扶工作。其次,益阳分行挤出经费为工作队聘请了炊事员、添置了必要的办公用品和生活用品,确保工作队能安心工作。并建立了每月一次的扶贫工作研究会议机制,每月党委召集帮扶责任人召开扶贫工作专题会议,学习有关文件精神。相互通报扶贫工作中有关问题,提出解决问题建议,研究解决问题方法。

益阳分行还积极参加政府有关部门组织的扶贫工作培训,以会议、考试、行务通知、微信等形式开展扶贫工作知识学习,提高帮扶责任人的扶贫专业水平。3-5月份工作人员积极走村串户,上门了解贫困户生产生活情况,家庭收益状况,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进行认真的梳理,制订了光复垸村三年脱贫攻坚总体规划,对贫困户进行重新认定,共清退不符合要求的贫困户37户,重新认定贫困户1户,该项工作得到了群众一致好评,为进一步做好精准扶贫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帮扶责任人、工作队员走访了解情况并与贫困户反复沟通商量,为每户贫困户量身制订了帮扶措施,通过产业帮扶、教育帮扶、社会保障、医疗救助等多种形式,切实解决贫困户生产生活困难。同时通过走访慰问,帮助农户农产品销售等多种方式,切实为农户平均每户增收500元以上。

根据光复垸村三年脱贫攻坚总体规划,工作人员对标对表逐项逐条进行具体落实,修建了村部文化广场,修通了主要道路的路灯,疏通了聚积垃圾、野草多年的臭水沟,如今农闲时间跳广场舞的多了,聚众打牌的少了,夜间村民出行更方便了,环境美化了,村民更舒心了。

目前,由益阳分行牵线一位爱心人士黄天国捐款100万元,用于抗旱电排项目建设已到位,正在紧锣密锣进行勘察设计、规划等前期工作,项目建成后将彻底改变三峡大坝建成后外河水位下降,近万亩农田不能正常春耕生产,导致农民返贫的问题。

益阳分行还协助引进产业,助力贫困户脱贫。为解决贫困户就业难题,真正帮贫困户从根上脱贫,协助引进了一个织衣车间,安排贫困人口17人就地就业,每天平均能为贫困人口增收80-100元。积极开展“三同”活动,7-8两个月,该行所有帮扶责任人响应市政府号召,开展与贫困户“同吃、同住、同劳动”活动,亲身体验贫困户生活,宣传扶贫政策。

9月份,益阳分行又增加了22名结对帮扶责任人,加大了帮扶力度。并发动全行员工认购村合作社农产品,帮助合作社销售干苦瓜丝5000元,尽绵薄之力帮助贫困户增收。10月份,益阳分行通过帮扶人上门主动与贫困户算清收入,支出帐,确认10户贫困户人均收入已超过3400元,达到了脱贫标准,经结对帮扶责任人与其中9户农户双方签字确认退出贫困户序列。


来源:红网益阳站

作者: 孟德军 曾安明

编辑:张俊

本文为益阳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iyang.rednet.cn/content/2018/11/12/75936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益阳高新
  • 益阳市场监管
  • 要闻
  • 益阳新闻
  • 红直播
  • 市直
  • 园区
  • 新闻H5
  • 视听
  • 公示公告
  • 专题
  • 图片
  • 益阳教育
  • 医卫
  • 重要新闻
  • 益阳综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益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