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治益阳 风采人物】陈丹玲:巧手妙笔写华章

未标题-7.jpg

陈丹玲(右一)在采访。

红网时刻通讯员 刘毅 记者 单仕平益阳报道

“最辛苦的是那些在一线办案的普通干警,我要用我的笔去赞美、去歌唱,让平凡生活中的人们能去感受公平正义的每一点滴。”说这话的女孩叫陈丹龄,是益阳市大通湖区人民检察院办公室负责宣传工作的文字秘书。办公室的工作繁杂而枯燥,陈丹龄一心投入的宣传却成了这个湘北小院里一朵靓丽的小花。

立志为学,能者为师苦探求

作为院里为数不多的90后之一,大通湖区检察院里的一切对她而言都是新奇的。要把书本上的知识变成笔下流光溢彩的文字去描绘身边同事们的点点滴滴,还需要时间和实践的磨砺。专业知识太少,新闻敏感性不够,宣传工作重点把握不准,正如宣传战线上每一个新手一样,这些难题摆在了陈丹龄的面前。怎么办?一个字,学。每写一篇稿子,她先翻阅大量案卷,在网络上查找相关资料,积极向领导申请参与办案实践,再把写好的初稿一遍遍读给同事听,以“闻过则喜”的态度虚心请教。一段时间下来,她在业务上不断进步,很快进入了工作角色。

为了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和新闻写作水平,初为人母的她始终把学习放在首位。学习是一项长期而艰苦的任务,要想写好新闻,闭门造车是不行的。俗话说:“曲不离口,拳不离手”,多写多练、勤于笔耕是写好稿件多上稿件的制胜法宝。华灯初上,孩子在母亲的臂弯里甜甜入睡,她还在用另一只手敲着键盘,浏览着网页,修改着自己的作品。日积月累,写作的技巧与规律逐渐了然于胸,厚积薄发,辛勤的汗水浇灌出丰硕的成果。

秉笔抒怀,自有华章流异彩

对于基层检察院而言,宣传就是工作的“门脸”,“酒香不怕巷子深”的思维不适合现在的检察宣传。优质的宣传更是对默默奋战在检察一线干警的无声激励,去发现有价值的新闻线索,去提炼有深度的新闻亮点是检察宣传工作者义不容辞的使命。陈丹龄以高度的责任心投入到宣传工作中,2018年6月,随着大通湖区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的逐步推开,她跟着办案干警走访、调查、出庭,完成《连发三份检察建议》、《湖南益阳首例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开庭审理》等通讯报道,被检察日报刊发,并相继在人民网、中国新闻网发布,有力地宣传了检察机关形象。

三年来,陈丹龄共在中央级、省级媒体上稿60余篇,市级媒体上稿80余篇,两次在省院内刊上发表综合信息材料,被评为2017年度全省检察宣传综合工作先进个人。

开拓创新,宣传工作焕生机 

新闻宣传是一项富有创新性的工作,如果缺少了创新将会一直处于“原地踏步”的被动局面。新时代新媒体的新特点,                                 宣传工作者必须以“互联网+”的思维开展宣传工作,陈丹龄清楚地认识到这一点,主动学习观察各类新媒体的特征特点,巧妙地把学到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工作当中。负责宣传工作以来,大通湖区检察院逐步拓展了官方微博微信、资讯一点通、今日头条等新型网络宣传阵地。她一直积极尝试多种办法,搞活宣传工作,通过舆论宣传感染、引导、鼓舞更多干警参与到宣传工作中,真正汇集团体的力量,不断创新新闻工作的思路和方法,将宣传工作搞得有声有色。 

自微信公众平台开设以来,陈丹龄就如何提高公众点击率苦苦思索。为了让微信内容图文并茂,集弘扬检察正能量与政治舆论指导为一体,她努力学习会声会影、格式工厂等各种图片、音乐、视频制作软件,关注了大量粉丝众多的知名微信公众号,通过学习改进,大通湖检察微信公众平台的文章焕然一新,有音乐,有图片,有文字,有视频,被关注度日渐提升。目前,大通湖院微信公众平台共推送微信114期207条信息,与各界观众的互动频繁,得到了干警们的喜爱和群众的赞赏。 

如今的陈丹玲,面对理想更加执着,面对工作更加坚定,面对困难更加坚强,陈丹玲说:“在人生的道路上只要努力前行,就一定会到达理想的彼岸。”

来源:红网益阳站

编辑:张俊

本文为益阳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iyang.rednet.cn/content/2018/11/09/74374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益阳高新
  • 益阳市场监管
  • 要闻
  • 益阳新闻
  • 红直播
  • 市直
  • 园区
  • 新闻H5
  • 视听
  • 公示公告
  • 专题
  • 图片
  • 益阳教育
  • 医卫
  • 重要新闻
  • 益阳综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益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