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妨害公务“二重奏”, 赫山警方快速反应,重拳出击

红网时刻益阳11月8日(通讯员 王维 记者 钟浩)近日,赫山警方快速反应,重拳出击,依法处置一起强行冲关、暴力阻扰治超执法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刘某军(男,36岁,赫山区人),有力打击了违法超限超载人员的嚣张气焰,维护了执法权威,彰显了公安机关打击阻碍执法、暴力抗法的决心。


逃避检测   超载货车暴力冲关


2018年11月1日,根据上级统一部署,由兰溪派出所、交警三大队兰溪中队和赫山区交通运输局兰溪交通管理所执法人员组成的联合执法队在辖区开展治理货运车辆违法超限超载行为。当晚21时许,当联合执法队巡查到兰溪千吨级码头地段时,发现一辆本地牌照的六轴货车涉嫌超限运输砂石,执法人员当即表明身份,并通过鸣笛喊话示意大货车驾驶员停车接受检查,但该驾驶员不予理睬,而是加速往S308方向逃窜。当执法人员驾驶车辆追截时,该车驾驶员为了逃避处罚,故意向左打方向盘恶意逼停执法车辆,致使一辆交通执法车右侧被撞毁。


再次抗法  损友“帮忙”拦截警车


在暴力冲关撞坏执法车辆后,货车驾驶员继续疯狂逃窜,现场执法人员驾驶车辆紧随其后,并一路在违法车辆后方通过鸣警笛、喊话等方式告知其停车接受检查,但驾驶员拒不停车,并多次实施冲闯红灯、越线逆行等危险驾驶行为。当执法人员行驶至319国道与益宁城际干道交汇口辅道路段时,一辆故意遮挡牌照的黑色比亚迪越野车在嫌疑人车辆通过后突然横向停在道路中央阻拦警车,民警鸣警笛、按喇叭示意该越野车驶离让行,但越野车驾驶员仍继续多次打方向盘阻拦警车前行,在帮助嫌疑货车顺利潜逃后迅速逃离现场。


法网恢恢 糊涂司机终入班房


案发后,赫山警方成立专案组连夜开展调查,及时收集相关证据,迅速查明了涉案嫌疑人的身份信息和犯罪事实,经调取检测磅单,嫌疑人刘某军当晚驾驶的六轴货车超载20.5吨,存在严重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11月4日上午,交警三大队将传唤到位的犯罪嫌疑人刘某军移送赫山公安分局处理。经审讯,刘某军对11月1日晚驾驶超载货车暴力冲关、妨害公务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刘某军供述,当晚其暴力冲关一幕被朋友刘某武看到后,刘某武就一直驾驶轿车跟在后面,两人在电话中商量好由刘某武伺机提供“帮助”,“我到了和他(刘某武)事先约定的路口,将车逆向开进了辅道,然后我就通过后视镜看到刘某武开车将辅道口堵死了,拦下了一直跟随在我车后的那辆警车,之后我就赶紧开车跑了。”在刘某武这位同行“损友”的帮助下,刘某军也在违法道路上越走越远。


目前,刘某军因涉嫌妨害公务罪被依法刑事拘留,公安机关正告涉案在逃的刘某武放弃侥幸心理,早日投案自首!同时呼吁广大司机朋友,合法装载,安全出行。警方再次提醒:凡侵犯国家工作人员特别是人民警察的执法权威、阻碍执行职务、暴力妨害公务的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严惩,切实维护法律尊严和执法权威!



来源:红网益阳站

作者: 王维 钟浩

编辑:张俊

本文为益阳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iyang.rednet.cn/content/2018/11/08/74335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益阳高新
  • 益阳市场监管
  • 要闻
  • 益阳新闻
  • 红直播
  • 市直
  • 园区
  • 新闻H5
  • 视听
  • 公示公告
  • 专题
  • 图片
  • 益阳教育
  • 医卫
  • 重要新闻
  • 益阳综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益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