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江一中何心仪获评第三季度湖南“新时代好少年”

红网时刻益阳11月1日讯 她是父母眼里的好孩子,是老师心中的优等生,是同学信赖的好朋友,还是残疾儿童的好姐姐。勤奋好学、乐于助人的她,日前入选第三季度湖南“新时代好少年”,是我市唯一入选的一位。她就是桃江县第一中学高二学生何心怡。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是何心怡的座右铭。一直以来,刻苦学习的她从不让老师、家长操心。课前认真预习,上课认真听讲,及时做笔记,课后自觉复习,作业一丝不苟,喜欢和老师、同学讨论问题……学习上,何心怡始终透着一股钻劲,这也让她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各门成绩都名列前茅。

何心怡是同学公认的“很厉害的人”。学习成绩优异的她,会主动帮助那些有困难的同学。你若向她请教问题,她都会耐心讲解,分享自己的做题方法。她还多才多艺,演讲、主持、唱歌、跳舞,样样都行。2015年参加“爱国主义”演讲比赛获一等奖;2016年参加“老师您好 我的好老师”演讲比赛又摘桂冠;2017年参加由北京大学牵头的“牵手行动”,被评为优秀学生、优秀辩手,同年,又获“五月的花海”朗诵比赛特等奖;2012年、2015年、2018年连续担任三届“桃江县中小学生艺术节”节目主持人;2018年3月,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益阳文明人”演讲比赛中获桃江县一等奖、益阳市二等奖;6月,以优秀学生团员代表身份参加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

何心怡的课余时间是这样划分的。首先,大部分时间是好读书、乐读书,天文地理、历史文学、经典名著、童话故事,都是她的读物。良好的阅读习惯,让她在增长文学涵养的同时,也提高了写作水平。2011年在“香港与内地作文交流活动中”荣获一等奖;2013年作文《雨》荣获“新人杯”第十三届全国中小学生校园文学大赛一等奖;2016年获得“湖南省第十一届中小学生校园文学大赛”中学组优秀奖;2018年作文《我和未来有个约定》荣获桃江县中小学生校园文学大赛二等奖。其次,是热心参与社会公益活动。敬老院、贫困家庭都有她的身影。寒暑假时,她会到残疾儿童康复中心当辅教老师,给弟弟妹妹送去自编自导的小节目,还会省下零花钱给他们买礼物和零食。每次何心仪一出现,这些孩子都手舞足蹈,“姐姐、姐姐”地喊着……这些,都是何心怡入选湖南“新时代好少年”的充分理由。(益阳在线记者 宋咏琪 通讯员 王琼)

来源:益阳在线

作者:宋咏琪 王琼

编辑:罗玉林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益阳高新
  • 益阳市场监管
  • 要闻
  • 益阳新闻
  • 红直播
  • 市直
  • 园区
  • 新闻H5
  • 视听
  • 公示公告
  • 专题
  • 图片
  • 益阳教育
  • 医卫
  • 重要新闻
  • 益阳综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益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