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强迫搬运工交保护费 “欺行霸市”恶势力团伙栽了

未标题-6.jpg

抓获的恶势力犯罪团伙。


红网时刻益阳10月30日讯(记者 单仕平 通讯员 何佑)10月24日,经资阳区人民检察院审查批准,犯罪嫌疑人杨某良、卜某元等人因涉嫌强迫交易被资阳公安分局民警依法执行逮捕,另有一人被监视居住。至此,这一“欺行霸市”团伙被连根拔起。


“站住,这个小区的搬运生意由我们包了,把货留下,你走吧。”2017年3月的一天,当搬运工陈某将一些瓷砖送到资阳区锦绣欣城小区准备搬运时,一伙身份不明的中年男女突然跑过来喝止了他。陈某从事搬运工作多年,从未听说过益阳市哪个小区的搬运被“承包”垄断的,因此他没有理会。谁知,见陈某不搭理,对方竟直接坐到他车厢后面,阻止他搬运货物,而旁边的其他人员则帮腔作势,威胁他要么主动放弃这笔生意,要么交保护费给他们才能继续搬。


陈某靠搬运为生,被人强抢生意,自然愤恨不已。然而,就算是联系小区业主出面,假称他是买家亲戚,对方仍不依不饶,继续强行揽取搬运生意。陈某打算亏损油钱白跑一趟,再把磁砖拉回店家,就当没送过这趟货。然而对方还是不肯,他们强行卸了一部分货,不准陈某带回。最终,被逼无奈的陈某只得顺从对方,眼睁睁地看着这伙陌生人把原本属于自己的生意抢走了。


此后,陈某陆续打听到,不仅是自己,还有许多同行也有过类似遭遇。因不同意对方搬运,他们有的被对方殴打,有的被辱骂威胁,有的被对方阻扰。最终,老实本分的搬运工们,绝大多数都选择了忍气吞声。工作久了,陈某还发现,这种现象主要集中于资阳区锦绣欣城、大汉资江城、华府世家等多个小区。拦路抢走搬运生意的是同一伙人,其中,为首那人姓杨,走路姿势有点跛,人送绰号“杨瘸子”。从那以后,但凡遇到桥北这几个小区的送货业务,陈某等人要么不敢接单,要么选择半夜偷偷送货,搬运工感到不便,小区居民也颇有怨言。


2018年秋,随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深入开展,资阳公安马良派出所在组织民警深入社区群众中摸排线索时,逐渐掌握了该情况。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查走访,收集证据,9月16日,当 “杨瘸子”等人在锦绣欣城小区再次强揽搬运业务时,马良派出所迅速出击,成功将这个“欺行霸市”的家族式恶势力团伙抓获。


经查,自2016年以来,资阳区长春镇人杨某良,伙同妻子卜某元、儿子杨某、朋友陈某根、朋友杨某某等人,长期蹲守于资阳区锦绣欣城、大汉资江城、华府世家等小区入口,通过拦截送货上门的车辆,威胁或殴打送货员、搬运工,强迫对方交出货物搬运生意,以此牟利。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来源:红网益阳站

作者:单仕平 何佑

编辑:张俊

本文为益阳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iyang.rednet.cn/content/2018/10/30/71707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益阳高新
  • 益阳市场监管
  • 要闻
  • 益阳新闻
  • 红直播
  • 市直
  • 园区
  • 新闻H5
  • 视听
  • 公示公告
  • 专题
  • 图片
  • 益阳教育
  • 医卫
  • 重要新闻
  • 益阳综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益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