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茶厂60周年庆典举行

未标题-1.jpg

出席仪式的领导嘉宾启动湘益茯茶4.0智能化生产线。

  红网时刻益阳10月28日讯(记者 单仕平)锣鼓喧天,彩旗飘扬。10月27日,湖南省益阳茶厂有限公司建厂60周年庆典暨湘益茯茶4.0智能化生产线启动仪式活动隆重举行。

  来自全国各地的茶业专家,领导嘉宾,其它行业组织、省内外相关企事来单位的代表,以及新疆、北京、山东、广东、湖南、重庆等全国各大销售区域的代表、供应商代表、企业友好人士以及《湘益茯茶》作品全国征文大赛获奖者,湖南省茶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高层领导及各部门负责人,原湖南省益阳茶厂老领导、离退休职工代表等,共计400余人等受邀参加庆典。

湖南省茶业协会会长,湖南省茶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周重旺先生在致辞中,对益阳茶厂有限成立6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鼓励益阳茶厂能够不负使命,以永不止步的进取精神,发扬龙头企业优势,不断提高、不断创新,做大做强益阳黑茶产业,带动益阳黑茶产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益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佑才讲话,他高度肯定了益阳茶厂有限公司60年来所取得的巨大成就,为推动湖南黑茶产业的发展做出的重大贡献,对益阳茶厂在60年的发展岁月中,能够坚持无间断生产茯砖茶,为落实党和国家的民族政策、加强民族团结、维护边疆地区社会稳定和确保边销茶的长期稳定供应所作出的重要贡献给予了高度赞扬。

  创建于1958年的益阳茶厂有限公司,传承了茯砖茶500年的悠久历史和制作工艺,经历了60年的风雨洗礼,以自己的努力与辉煌奠定了茯茶行业的历史丰碑,铸就了行业内规模最大、最具代表性的、历史最悠久的生产企业。益阳茶厂有限公司现在是全国最重要的茯砖茶生产厂家和国家边销茶原料承储企业,是茯砖茶国家标准GB/T9833.3起草、制修订主要单位,是湖南农业大学茶学博士科研工作站落户单位、湖南省院士专家工作站挂牌单位,是国内技术一流、行业一流的高品质茯砖茶精深加工中心和生产加工工艺技术研发中心。边销茶产销量占全国总量的1/4,边销茶原料储备占全国的26.7%,均居全国前列,同时,也占湖南省边销茶总产销量的60%以上。60年来,公司坚持无间断生产边销茶,为落实党和国家的民族政策、加强民族团结、维护边疆地区社会稳定和确保边销茶的长期稳定供应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在今天改革开放的大潮中,在黑茶发展风起云涌的大潮中,在“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向世界各国推进的大潮中,湘益茯茶也在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庆典会上,举行了60周年纪录宣传片《国饮湘益》首映式及湘益茯茶品牌形象主题歌《一生只为你眷念》MV版的发布式,从中可以感受到公司60年的辉煌之路及几代湘益茶人薪火相传、筚路蓝缕的风雨历程。2018年新入选的益阳茯砖茶制作技艺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刘杏益以及他的传承人团队也在台上展现风采,体现了公司作为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保护项目(益阳茯砖茶制作技艺)唯一传承保护单位,在茯砖茶制作技艺的传承与保护方面所做的积极努力与重要贡献。同时,融入了智能化元素的公司新一代清洁化、自动化、标准化生产线启动仪式也在现场顺利举行,为公司在新时代聚力腾飞提供了新的发展动力。

  当天下午举行了主题为““一带一路”与黑茶产业发展”的高峰论坛,专家们在现场为黑茶产业的发展及湘益茯茶的前景把脉定调。论坛后,公司历程、金花酵库·方砖、金花酵库·甲子茯三款60周年厂庆纪念茶产品在T台上一一亮相,给现场嘉宾带来了极大的震撼。庆典活动以一台精彩纷呈的湘益之夜文艺晚会划上圆满的句号。

来源:红网益阳站

编辑:任凭

本文为益阳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iyang.rednet.cn/content/2018/10/28/71322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益阳高新
  • 益阳市场监管
  • 要闻
  • 益阳新闻
  • 红直播
  • 市直
  • 园区
  • 新闻H5
  • 视听
  • 公示公告
  • 专题
  • 图片
  • 益阳教育
  • 医卫
  • 重要新闻
  • 益阳综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益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