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干货满满 益阳2018 年新型农民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来真的!

户外体验教学实践合影。

微信图片_20181023203733.marked.jpg

上课现场,学员认真记笔记。

红网时刻益阳10月23日讯(记者 刘慧婷 通讯员 李坚贞)10月23日,在益阳广播电视大学内,有一群人正在认真听着台上老师的课程讲解,记录本上满是密密麻麻的笔记。据了解,这是由益阳广播电视大学继续教育中心举办的益阳市2018 年新型农民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班,55名来自全市贫困村的创业致富带头人自10月19日起,积极参与16天培训学习。

本次培训采取 “集中培训+基地实践指导”理实结合的培训方式,以提高贫困人口的综合素质、就业、创业能力和增加收入为目标,根据学员自身创业实际选择学习专业和需要的课程,以集中授课、专题辅导、实践操作、观摩交流、跟踪服务等形式进行,引导贫困户劳动力参加农村实用技术培训,进一步激发贫困村和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加快脱贫致富步伐。

培训通过扶贫政策解读、实用信息技术与信息安全、农产品的品牌战略和案例分享、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的发展模式探讨、例谈农村专业合作社运营与管理和农村专业合作社与电子商务等方面的内容,给致富带头人们带来全方面的能量“充电”。

沅江南大汇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李新林表示,这次能参加2018年新型农民创业致富带头人电子商务培训班,收获非常多,从课程的精心设计到授课专家的精彩讲座宽阔了视野,以后回到家中要学也致用,用行动去带动家乡农民共同致富。来自安化县矮山溪种养专业合作社龚杜海也表达了内心所想,他希望以后能有更多这样的学习机会!这一句句话语都出自这群学员的内心,通过每天的感悟感想栏记录了下来。

举办方负责人表示,每一位致富带头人都是带着使命来参加学习,希望能为他们以后的生活起到积极作用。学员们纷纷表示,参加了这样一次有意义的实战培训,一定把所学的技能带到以后的工作中,为当地老百姓创业增收做好带头作用。

来源:红网益阳站

编辑:任凭

本文为益阳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iyang.rednet.cn/content/2018/10/23/70573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益阳高新
  • 益阳市场监管
  • 要闻
  • 益阳新闻
  • 红直播
  • 市直
  • 园区
  • 新闻H5
  • 视听
  • 公示公告
  • 专题
  • 图片
  • 益阳教育
  • 医卫
  • 重要新闻
  • 益阳综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益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