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山乡巨变·智慧清溪启动式在益阳举行

1.jpg

启动仪式现场。

1.jpg

启动仪式现场。

红网时刻益阳10月23日讯(记者 刘慧婷)10月23日,第二届生态农业智慧乡村互联网大会暨周立波诞辰110周年群众纪念活动之新山乡巨变·智慧清溪启动式在益阳清溪村举行。省委副书记乌兰,省政协副主席张大方,中国文联原副主席廖奔,省文联主席欧阳斌,国家商务部电子商务和信息化司巡视员聂林海等出席启动式。

益阳市委书记瞿海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值恒主持启动仪式。

清溪村,是中国文化名人、现代著名作家翻译家、斯大林文学奖获得者,周立波先生的出生地。60年前,周立波以家乡清溪村为背景,创作了长篇巨著《山乡巨变》,成为了描绘我国农业农村改革发展的传世经典。60年后的今天,益阳已成为“最适宜人居城市”“中国杰出绿色生态城市”“全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已成为全国现代农业示范区和全省唯一的现代农业改革试验市。

近年来,益阳市委、市政府立足清溪村深厚人文底蕴和特色自然景观,坚持“文化兴村”的发展思路,深入挖掘传统文化与现代文化、名人文化与名作文化内涵,修复周立波故居,建设农耕文化体验园、山乡巨变展览馆等文化景点,逐步形成了以“绿色”“红色”“古色”为主题的清溪文化旅游品牌,打造了省内具有较高知誉度和影响力的美丽乡村和旅游目的地。立波先生笔下描绘的乡村未来美好图景,正鲜活地呈现于这方美丽的大地上。

瞿海说,乡村振兴战略赋予了我们新时代新任务,开启了新征程。作为立志成为全省乃至全国智慧乡村引领者的益阳,将以“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为主攻方向,以现代互联网技术为依托,以提高农民生活水平和建立智能化文化、产业价值体系为目标,以智慧旅游建设为先导,对清溪村进行全方位、全链条的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改造,让立波先生清秀俊美的乡风水色故乡,蝶变成为“互联网+”与生产、生活、生态、文化深度融合的美丽、智慧、幸福新乡村。

凤凰遨游,群鸽齐飞,喷泉起舞,在音乐声中,出席嘉宾共同启动“新山乡巨变·智慧清溪”。届时,清溪村将通过智慧景区和智慧乡村的深度建设,成为城市文化的主题公园,智慧乡村的展示平台,生态体验的养生基地,在乡村振兴的征程上,续写新山乡巨变的宏伟篇章。

来源:红网益阳站

作者:刘慧婷

编辑:任凭

本文为益阳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iyang.rednet.cn/content/2018/10/23/69742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益阳高新
  • 益阳市场监管
  • 要闻
  • 益阳新闻
  • 红直播
  • 市直
  • 园区
  • 新闻H5
  • 视听
  • 公示公告
  • 专题
  • 图片
  • 益阳教育
  • 医卫
  • 重要新闻
  • 益阳综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益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