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卓列兵与少年朋友谈立志

立志1.marked.jpg

讲座现场。

立志6.marked.jpg

家长、孩子认真听讲。

    红网时刻益阳10月15日讯(通讯员 曹国军 罗赛峰 记者 钟浩)“毛主席曾对留学生说: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归根结底是你们的。你们青年人朝气蓬勃,正在兴旺时期,好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益阳著名儿童文学作家卓列兵,“与少年朋友谈立志”的精彩演讲引共鸣,博得了聆听者阵阵热烈的掌声,讲话亲切和蔼,风趣幽默。台上台下,有问有答,其乐融融,充满欢声笑语。

10月14日上午,“书香益阳,共创共享儿童阅读新时代,听卓列兵爷爷讲故事”在益阳市图书馆龙洲讲坛开讲,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一级作家,湖南省儿童文学委员会顾问,《童话寓言》主编卓列兵作了题为“与少年朋友谈立志”的精彩讲座,讲座由益阳市图书馆、益阳市龙洲小学联合主办。

卓列兵从习近平总书记牵挂着少年儿童的成长,关注儿童的教育开始。少年儿童从小就要立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长大后做对祖国建设有用的人才。殷殷嘱托,说给的正是在坐的各位,祖国明天的建设者。

  “我是小朋友的大朋友卓列兵爷爷”,卓列兵爷爷说,中国近代历史告诉我们,落后就要挨打。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说明,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发展是硬道理。只有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增强国力,才能使国家、使我党保持旺盛的生命力。只有与时上俱进,不断发展和丰富马克思列宁主义,才能使我党保持旺盛的生命力。

卓列兵又从个人经历说起,1954年上初中立志当一名工程师,当时中国工业落后,立志建设祖国。可命运安排1959年益阳师范毕业当上了一名老师,立志要当益阳的斯霞老师,1964年班主任工作、语文课堂教学、作文教学三个经验全市推广。1974年我的处女作《战友》,终于在《湘江文艺》刊物第七期发表,第一次成功刊发,给予我极大的鼓舞,立志当一名儿童文学作家。

卓列兵希望每位青少年都应有自己的理想和奋斗目标,少年儿童是人的一生中最宝贵的时期,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著名儿童文学作家卓列兵,现年78岁。曾长期从事中小学教育,对少年儿童有深厚感情。1989年调原县级益阳市政协,他始终心系下一代,在为孩子写书、编书的同时,热心为孩子捐书,帮助孩子们开展健康阅读活动。


来源:红网益阳站

作者:曹国军 罗赛峰 钟浩

编辑:张俊

本文为益阳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iyang.rednet.cn/content/2018/10/15/60446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益阳高新
  • 益阳市场监管
  • 要闻
  • 益阳新闻
  • 红直播
  • 市直
  • 园区
  • 新闻H5
  • 视听
  • 公示公告
  • 专题
  • 图片
  • 益阳教育
  • 医卫
  • 重要新闻
  • 益阳综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益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