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幸福指数在家门口升级,益阳市民可以刷支付宝乘坐公交车了

“公交出行安全周”启动仪式现场。

红网时刻益阳9月17日讯(记者 单仕平 通讯员  盛瑜)9月17日,益阳市举行2018年全省“公交出行宣传周”启动仪式。湖南省党组副书记、副厅长赵平出席启动仪式,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瞿晏平讲话。

“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旨在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开展创建节约型机关、绿色家庭、绿色学校、绿色社区和绿色出行等行动”等决策部署,深入实施公交优先发展战略,倡导绿色、安全、文明出行。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交通运输厅、省公安厅、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省总工会、益阳市人民政府主办,湖南省公交协会、益阳市交通运输局、市公安局、市总工会承办。

启动仪式上,湖南省公交协会会长刘克锋宣读“绿色公交、从身边做起”倡议书;益阳市交警支队负责人宣读《安全出行倡议书》;驾驶员代表 “做好出行服务”表态发言;最后,主办单位领导按启动球,宣布2018年“湖南省公交出行宣传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后,与会领导和嘉宾参观永福路公交停保场和益阳众旺公交智能调度中心。当天下午,蚂蚁金服集团湖南分公司与智慧畅行科技签定了全面合作框架协议。这标志着益阳市民乘坐公交车可以刷二维码支付,智慧交通已经驶入快车道。

据介绍,目前,益阳市城区共开通公交线路42条,运营公交车1173台,现有公交站点788个,城市每万人公交保有量处于全省领先水平。“银城一卡通”实现全国联网使用,“益阳行”APP正式上线运营,益沅、益桃等客运班车实现公交化和新能源改造,城区将于9月底全部更换新能源公交车,全市公交事业迈上了崭新的发展台阶。

副市长瞿晏平致辞,他说,公共交通是城市的“血脉”,彰显的是城市形象,体现的是民本情怀。近年来,我市始终秉承“为发展服务、为人民服务、为城乡服务”的公交发展理念,不断在加大投入力度、扩大服务范围、推进智慧升级和实现绿色环保等方面下功夫,积极推行多样化公交出行便民措施,不断完善基础设施、改善乘车条件、提升服务品质,让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在家门口升级。

据了解,此次“公交出行宣传周”从9月17日开始,到9月23日结束。活动内容还包括无车日支付宝扫码支付“一分钱坐公交”、“公交开放日”、“公交岗位体验日”等活动。

来源:红网益阳站

编辑:任凭

本文为益阳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iyang.rednet.cn/content/2018/09/18/47858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益阳高新
  • 益阳市场监管
  • 要闻
  • 益阳新闻
  • 红直播
  • 市直
  • 园区
  • 新闻H5
  • 视听
  • 公示公告
  • 专题
  • 图片
  • 益阳教育
  • 医卫
  • 重要新闻
  • 益阳综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益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