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邮政“919电商节”启动:千款农特产 款款家乡味

 发布会现场。 

即将亮相的“家乡味”。 

红网时刻益阳9月14日讯(记者 任凭)9月14日,益阳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2018年益阳邮政“919扶贫助农电商节”正式启动。

邮政“919电商节”是中国邮政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发挥信息流、资金流、物流“三流合一”的平台优势,推动邮政农村电商高质量发展,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和精准脱贫攻坚战的重要行动。

这也是益阳邮政主办的第二届电商节。结合即将到来的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节会以“扶贫电商节,丰收欢乐购”为主题,有效地切入益阳市委、市政府的“精准扶贫”战略,吸引了众多地方企业、电商创业者前来。

据悉,此次电商节活动,全市共有200余家企业的1000余款地方农特产品,将通过邮政电商平台进行集中展示和销售,其中包括桃江冬笋、安化黑茶等地方知名的农特产品。

节会中,团市委还将和邮政部门一起,围绕贫困地区农产品买卖困难等问题,发起电商扶贫特色季系列活动,通过“青春扶贫录”等广受好评的网络扶贫活动,借助红网、青年电商、映客直播等新媒体平台,开展电商精准扶贫,多渠道帮助贫困人群。

本届电商节将延续首届活动组织形式,兼顾农村和城市两个市场,为消费者提供“原汁原味原产地”的优质农产品,传递“家乡的味道”。广大网友可通过“邮乐网”、“邮乐网”PC端、“邮乐”APP等参与“邮政919扶贫助农电商节”的嗨购活动。

近年来,益阳邮政利用地方馆销售本地的农特产品,依托中国邮政6万个自有实体渠道、100万名邮政职工以及邮乐网、邮乐农品网、邮掌柜、邮乐小店、邮三湘等邮政线上平台,对接50万家邮乐购实体店和675万个邮乐小店,将更多的益阳农特产品卖到了全省、销往全国。预计“第二届邮政919扶贫助农电商节”将吸引消费者超百万人次,销售额将超过3000万元。

目前,益阳桃江、安化两县均已跻身“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 截至2018年7月底,全市已培育农产品销售网店(含湖南电商扶贫小店)2160个,已建成村级电商服务站(点)1915个,全市电商服务站(点)覆盖率超80%,各区、县、市均实现“一县一仓”,“购物不出村、销售不出村、金融不出村、生活不出村、创业不出村”的邮政农村电商生态体系日趋成熟。

来源:红网益阳站

作者:任凭

编辑:罗玉林

本文为益阳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iyang.rednet.cn/content/2018/09/14/45944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益阳高新
  • 益阳市场监管
  • 要闻
  • 益阳新闻
  • 红直播
  • 市直
  • 园区
  • 新闻H5
  • 视听
  • 公示公告
  • 专题
  • 图片
  • 益阳教育
  • 医卫
  • 重要新闻
  • 益阳综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益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