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顺手牵羊盗走车内万元现金 资阳公安快速破案

未标题-2.jpg

抓获犯罪嫌疑人。

红网时刻益阳9月3日讯(通讯员何佑 周竹轩  记者 单仕平) 9月1日,益阳市公安局资阳分局迎风桥派出所成功侦破一起盗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舒某,追回赃款赃物价值一万余元。

8月24日上午9时许,郭某开着自己的货车到迎风桥镇新塘村送货,想到马上要周末可以休息了,兴奋之余与收货的老板多聊了几句,浑然不知留在车上的一万余元现金和手机已被人“顺手牵羊”。

郭某发现后被盗后迅速向迎风桥派出所报案。接警后民警立即展开调查,经走访和调查,发现犯罪嫌疑人为男性,约40岁,骑一辆红色女士摩托车。确定其大致体貌特征后,民警当即利用“天网”进行追踪。民警发现该男子于24日早8时左右进入资阳区城区后消失踪影,且所骑乘的摩托车没有车牌,线索一度中断。

办案陷入僵局后,派出所民警没有灰心,持续在“天网”监控中男子消失的区域里不间断开展调查走访。皇天不负有心人,几日后,民警在一居民楼下发现类似犯罪嫌疑人所骑乘摩托车,通过对比特征确认该摩托系犯罪嫌疑人在案发当天骑乘的摩托车,同时,细心的民警通过犯罪嫌疑人案发时所穿的鞋子确认犯罪嫌疑人居住的房号。8月31日,锁定犯罪嫌疑人住址后,民警立即组织抓捕。迎风桥派出所所长熊伍发现当日是嫌疑人子女开学报名的时间,为避免使其子女当场看见父亲被抓、产生心理阴影,熊伍同志带领抓捕组在犯罪嫌疑人楼下守候几个小时,确认影响最小化后,才开展抓捕行动,顺利抓获犯罪嫌疑人舒某。

面对民警审讯,舒某(男,48岁,益阳市资阳区长春镇人)供述,自己知道早晚有一天会被抓,没想到这一天来得这么快。舒某供述了自己骑车经过受害人车辆时,偶然发现其驾驶室内随意丢放着钱包,车门又未锁,于是心生歹意实施盗窃。9月1日,派出所民警为受害人郭某追回被盗现金和手机。在嫌犯指认现场时,围观的群众纷纷对办案民警点赞,称“派出所的民警了不起,偷东西的贼一抓一个准。现在镇区的治安好多了!”

目前,犯罪嫌疑人舒某因涉嫌盗窃已被资阳公安分局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来源:红网益阳站

作者:何佑 周竹轩 单仕平

编辑:张俊

本文为益阳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iyang.rednet.cn/content/2018/09/03/45022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益阳高新
  • 益阳市场监管
  • 要闻
  • 益阳新闻
  • 红直播
  • 市直
  • 园区
  • 新闻H5
  • 视听
  • 公示公告
  • 专题
  • 图片
  • 益阳教育
  • 医卫
  • 重要新闻
  • 益阳综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益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