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瞿海:牢固树立“四个意识” 确保中央省委要求落到实处

红网时刻益阳8月30日讯 8月28日上午,益阳市委书记瞿海主持召开区县(市)委书记视频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书记杜家毫8月27日在市(州)委书记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瞿海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省委书记杜家毫的讲话精神,树牢“四个意识”,担当政治责任,确保中央、省委要求落到实处。市委常委、秘书长孙达良出席会议。

瞿海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发展旅游业、现代农业及推动乡村振兴等方面,必须坚守用地红线,严格执行国家《基本农田保护条例》;要扎实做好防汛抗旱工作,防止旱涝急转,预防山洪地质灾害。瞿海强调,要树牢“四个意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当前,要着重抓好《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防范化解地方政府隐性债务风险的意见》《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等重要文件的学习贯彻。

瞿海强调,要切实担当政治责任,严肃认真做好巡视整改工作。对中央巡视组反馈的意见,各区县(市)要对照检查,区县(市)委书记要亲自逐一抓好整改。同时,要抓好省里对益阳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以及市里对区县(市)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为迎接下一轮巡视工作做好准备。

瞿海强调,要扎实推进“百日攻坚”工作,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一是切实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重点防范政府债务风险和金融风险;完善化解债务和政府平台转型的有关方案;做好增收节支和“三保”(保工资、保民生、保运转)工作。二是确保脱贫攻坚决战决胜。要坚定信心,围绕“三率一度”、易地搬迁、危房改造等重点下足绣花功夫。三是全力推动污染防治攻坚。要认真汲取下塞湖矮围事件的教训,扎实抓好洞庭湖污染防治工作。

瞿海强调,要突出产业项目建设,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一是营造抓产业促发展的浓厚氛围。要对标产业兴市暨产业扶贫三年行动计划,把产业项目建设作为最重要的考核指标之一,扩大招商引资成效,以发展凝聚人心,以发展鼓舞人心,以发展解决前进中的问题。二是下力气优化营商环境。我市简政放权、“最多跑一次”改革等工作启动较早,但与群众的期待还有距离,要继续发扬“店小二”精神,全面提高服务质量。三是提高抓产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尤其在新产业、新业态方面,要发现、培养专业人才,提供更多有针对性的服务。四是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安化县要以脱贫攻坚工作为统揽,其他各区县(市)要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统揽,对标中央和省委精神,抓紧制定相关规划,推动落地实施。

瞿海要求,各级各部门守土有责,全力确保安全生产和社会大局稳定。要高度重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对黑恶势力、村霸、宗族势力加大打击力度;要增强安全意识,及时排查消防、交通、工地等方面安全隐患;要认真排查、妥善处置金融、房地产市场等可能影响社会稳定的问题。(益阳日报记者 江怀远 通讯员 刘治中)


来源:益阳日报

编辑:张俊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益阳高新
  • 益阳市场监管
  • 要闻
  • 益阳新闻
  • 红直播
  • 市直
  • 园区
  • 新闻H5
  • 视听
  • 公示公告
  • 专题
  • 图片
  • 益阳教育
  • 医卫
  • 重要新闻
  • 益阳综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益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