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产业访民情 瞿海要求以党建为引领打赢脱贫攻坚战

益阳市委书记瞿海了解安化产业扶贫项目基地相关情况。.jpg

益阳市委书记瞿海(左三)了解安化产业扶贫项目基地相关情况。

瞿海在贫困户家中了解情况。

红网时刻益阳8月23日讯(记者 刘丽)8月21日,益阳市委书记瞿海调研安化县扶贫领域各项工作,深入走访贫困户,查看产业扶贫项目,并召开基层党的建设工作调研座谈会。

在博源农业扶贫产业园,瞿海详细了解园区建设与产业发展情况,并嘱咐负责人要倡导低碳环保,按照绿色生态的生产方式发展产业,实现可持续发展。相关部门要加强协作,做好配套措施,延长产业链,力求将产业园打造成为示范点和产业扶贫样板工程,让群众增收,提高群众满意度,增强群众幸福感。

随后,瞿海来到江南镇金田村贫困户王胜初家中,与其儿女热聊,并嘱咐他们好好学习,他们发挥特长,做有用之才。瞿海叮嘱相关负责人,要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为指南,稳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要固本强基,做好道路建设、教育、医疗等基础工程;要深入开展“进千村入万户”主题党日活动;要加强城乡环境整治,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在座谈会上,瞿海指出,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党的建设,要坚定政治方向,增强政治敏锐性;要把政治责任担起来,完成政治任务;要夯实政治根基,涵养政治生态;要提高政治能力,防范政治风险。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严格贯彻落实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基层党建,以党建为引领,打赢脱贫攻坚战。

瞿海要求,要以整顿贫困村软弱涣散党组织为重点,夯实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要以县为单位,逐村摸清情况,及时发现及时整顿,同时要加强候补力量配备;要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提高认识,进一步压实责任,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要以作风建设年为契机,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做到违纪必究、执纪必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要以弘扬主旋律、正能量为重点,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宣传脱贫攻坚先进经验,带动群众共同打赢脱贫攻坚战。

来源:红网益阳站

作者:刘丽

编辑:张俊

本文为益阳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iyang.rednet.cn/content/2018/08/23/44229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益阳高新
  • 益阳市场监管
  • 要闻
  • 益阳新闻
  • 红直播
  • 市直
  • 园区
  • 新闻H5
  • 视听
  • 公示公告
  • 专题
  • 图片
  • 益阳教育
  • 医卫
  • 重要新闻
  • 益阳综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益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