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消除59个超大班额 资阳区率先完成目标任务

 红网时刻益阳8月7日讯(记者 单仕平 通讯员 王小平)8月7日,记者从益阳市资阳区教育局获悉:资阳区消除59个超大班额班级,率先完成了省、市定的2018年义务教育阶段消除超大班额目标任务。

今年1月16日,资阳区委书记陈静彬率队深入城乡三所学校实地调研并召开议教会,广泛听取长春经开区、各乡镇、街道、部门一把手对全区消除大班额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对消除大班额所涉及的10所城乡学校新建和改扩建,及教师补充和送培定向免费师范生等作了部署。

2月2日,资阳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将消除大班额工作列入今年的重点民生,对各部门提出了明确要求,并广泛开展了社会宣传。

6月初,有消除大班额工作任务的市实验小学、市石码头小学、市人民路小学、市汽车路小学、市六中初中部、长春实验学校和新桥河镇第二中心完小等学校多次召开会议,征集教育主管部门、教师代表、家长委员会及家长的意见和建议。发放了《告家长书》,宣传消除大班额政策和本校具体做法。并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18年基本消除义务教育超大班额工作任务的通知》和市委、市政府的任务要求,资阳区出台了《资阳区消除大班额问题专项规划》和《资阳区2018年消除超大班额实施计划》。此外,对有消除大班额任务的学校还制定了《中心城区学校化解大班额三年行动计划》和《2018年化解大班额实施计划》,并上交市教育局。

益阳市六中初中部原有15个超大班额,学校多次召开家长会,遵循协商自愿的原则从每班分流出部分学生组建新班级。为新设的班级准确定位,选派理念先进、富有爱心的班主任,新组建的班级得到学生和家长的一致认可,将15个超大班额全部消除。

目前,资阳区已顺利消除59个超大班额。区教育局对各校消除大班额扩班所需的教学设备、课桌椅等已作了安排,确保基本条件按时到位。另外,还下发了《关于学校异动学生的申办流程规定》,严格学籍管理,杜绝出现新的“大班额”。

6月初,资阳区在征求了部分社区、公安等部门和家长意见的基础上,按照“合理划片、就近入学”“控制班额、均衡调剂”“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公平公开、阳光操作”的原则,制定下发了《资阳区2018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划定区域、规定班额、入学年龄和招生程序招生。

目前,资阳区招生工作严格按招生方案和《益阳市招生十条禁令》执行,确保小学每班45人,初中每班50人,全部消灭了超大班额。


来源:红网益阳站

编辑:任凭

本文为益阳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iyang.rednet.cn/content/2018/08/08/31770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益阳高新
  • 益阳市场监管
  • 要闻
  • 益阳新闻
  • 红直播
  • 市直
  • 园区
  • 新闻H5
  • 视听
  • 公示公告
  • 专题
  • 图片
  • 益阳教育
  • 医卫
  • 重要新闻
  • 益阳综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益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