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上半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748.84亿元

红网时刻益阳7月24日讯(记者 单仕平)7月23日,益阳市委书记瞿海主持召开上半年全市经济形势分析会,会议听取了各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各区县(市)委书记关于今年上半年经济发展情况的汇报,总结了上半年全市经济社会运行情况,分析当前经济形势,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研究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

市领导张值恒、黎石秋、徐云波、黄加忠以及在家副厅级以上干部出席会议。

2018年上半年,益阳市紧紧围绕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扎实推进项目建设,全力扩大有效投资,实现地区生产总值748.84亿元,增幅比上年同期高0.4个百分点。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107.92亿元,增长3.6%;第二产业增加值287.08亿元,增长8.1%;第三产业增加值353.84亿元,增长9.8%。

张值恒说,今年上半年,各级各部门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根本任务。扎实抓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全市经济保持稳定增长态势。下半年,一是要聚焦聚力打好三大攻坚战;二是要聚焦聚力产业建设,加速动能转换;三是要聚焦聚力深化改革,厚植发展优势。攻坚克难,爬坡上坎,完成全年经济目标任务。

瞿海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部署要求,全市经济发展呈现稳中有进、进中向好、好中育新的良好态势,高质量发展迈出了坚实步伐。

瞿海要求,一是要客观总结成绩,坚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决心。二是要深入剖析问题,找准制约高质量发展的症结所在。三是要狠抓工作重点,努力提升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要抓住产业项目建设这个核心,夯实高质量发展支柱。要抓住扩量提质增效这个方向,强壮高质量发展骨骼。要抓住三大攻坚战这个要害,跨越高质量发展关口。要抓住“放管服”改革这个关键,优化高质量发展环境。要抓住扩大开放合作这个契机,增强高质量发展动能。四是要加强党的领导,切实形成高质量发展的坚强保证。要坚持对标看齐谋发展。坚持建强队伍抓发展。坚持改进作风推发展。坚持严实督考促发展。要趁势而上、真抓实干,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加快建设“五个益阳”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来源:红网益阳站

作者:单仕平

编辑:张俊

本文为益阳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iyang.rednet.cn/content/2018/07/24/17966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益阳高新
  • 益阳市场监管
  • 要闻
  • 益阳新闻
  • 红直播
  • 市直
  • 园区
  • 新闻H5
  • 视听
  • 公示公告
  • 专题
  • 图片
  • 益阳教育
  • 医卫
  • 重要新闻
  • 益阳综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益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