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赫山区防汛会商会侧记:上半场怎么看 下半场怎么干

商会现场。

  红网益阳站7月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罗赛鹏)7月1日晚8点,赫山区水务局办公楼,依旧灯火通明。

  8时30分,沉寂的会议室喧闹起来,严峻的防汛形势,使赫山区不定期的防汛会商会越开越勤,人们分头从防汛一线赶回来开会。副市长谭建华刚看完永申垸,新安垸,一身汗水一身泥;市政协副主席王令波拖着病体,明显一脸疲惫;区委书记邓正安眼里布满血丝;区长李劲松穿一双长筒雨靴,踩在地面嘎嘎作响;副区长彭小平声音沙哑。

  区防指的人到齐了,各分指的人到齐了,宣传部、水务局、国土局、公安局、气象局、水文站、纪委、监察局等单位的人陆陆续续,都准时赶到会场。

  “未来三天,资江上游,湘江上游仍有降雨。”气象局的气象通报,再一次绷紧了人们的神经。

  雨情,汛情,险情,请示,建议……各分指,各部门单位,有条不紊的汇报着。

  “有奖报险和重奖报险,哪个更合理?”会龙山办事处的对口领导,真诚的请教,“青山辟水渠,我们安排了100多应急小分队,还有100名赫山人武部的官兵,如果抢不住,下一步关键要优先解决什么?”

  “拉网排查,我们那里的情况有点特殊,多少人一班更好?”

  “要重奖报险,当然要有现场处置更好。”邓正安回答很坚决,”防汛物资要准备足,要有各种预案,特别是防大汛,抗大灾的预案,防汛道路要畅通,公安的同志是否能做到?”

  “一定做得到,我们组织了100名青年干警,负责管制,疏导交通和协助抢险。”区公安局政委朗声作答

  “向平湖的水再不排,怕要出问题哩!”小河口分指的人很焦急。

  “一定要科学调度,合理抢排。”彭小平右手一挥,不小心碰掉了桌子上的茶杯。

  随着汛期的拉长和高水位的长时间维持,防汛形势严峻而复杂,随时有不可预料的情况发生,不定期的防汛会商会,就成了防汛工作的常态。

  2个多小时过去了,人们还是在咨询着、探讨着,决策着,能当场拍板决策的,邓正安、李劲松、彭小平当场拍了,有的问题,处险现场,还安排了老领导、老专家,区防指、各分指、各乡镇,分别都有专家作处险决策。“专业问题,我就认你了。”邓正安对原水务局长陈放初很是放心。

  关于科学调度、抗大汛、抢大险预案、物资人员安排,这对于长期工作在乡镇、区县的市副市长谭建华来说,已经很熟悉了。

  “态度坚决,上足人员;保持定力,不打乱仗;及时转移,确保安全”谭市长的24个字,是领导的指示,也是专家的忠告。

  时钟指向23点,各分指的领导们,迅速提取手里的公文包,向雨幕中的一线出发。

来源:红网益阳站

作者:罗赛鹏

编辑:王乐丰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iyang.rednet.cn/content/2017/07/02/3329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市直
  • 红直播
  • 区县(市)
  • 时政
  • 视听
  • 新闻H5
  • 社会
  • 公示公告
  • 文化
  • 科教
  • 经济
  • 旅游
  • 民生
  • 健康
  • 图片
  • 医卫
  • 专题
  • 园区
  • 重要新闻
  • 益阳综合
  • 要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益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