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阳:传递“绿书签”共筑“护苗墙”

微信图片_202211080857441.jpg

志愿者指导张家塞乡小朋友绘制书签。

微信图片_20221108085744.jpg

石码头小学的同学们开展签名行动。

微信图片_202211080857442.jpg

小朋友们展示书签。

红网时刻益阳11月8日讯(通讯员 匡倩 鲁伟一)为保障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净化校园文化环境,近期,资阳区围绕“保护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拒绝有害出版物及信息”为主题,广泛开展了“护苗·绿书签”系列宣传活动,全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增强“护苗”行动的资阳力量。

9月开学季起,资阳区“扫黄打非”志愿服务队开始走进校园,在全区中小学开展“绿书签”读书分享会、“护苗2022”签名行动、“手绘绿书签,护苗助成长”书签绘画等活动。孩子们将“用正版、读好书”的心声画在纸上,一颗颗绿色阅读“防护林”的种子种在了孩子们心间,让一枚枚护苗“绿书签”陪伴小朋友们绿色阅读、文明上网。同时,志愿者们还向同学们发放了《益阳市资阳区“扫黄打非”宣传册》,向全体师生宣传开展“护苗·绿书签”活动的意义,有效的提高了同学们的版权保护意识,增强了师生主动抵制有害出版物的行动自觉,提高其对淫秽色情出版物、侵权盗版出版物及其他非法出版物的防范能力。

今年以来,资阳区“扫黄打非”小组办公室融合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农家书屋、融媒体中心、护苗站等多方平台,持续开展了“‘扫黄打非’进校园”系列活动,倡导学校、学生、家长积极参加“扫黄打非”各项志愿服务活动。此外,为加强宣传效果,资阳区“扫黄打非”小组办公室,在融媒体平台刊播了“扫黄打非”公益广告推送科普知识,面向全社会发放了“扫黄打非”和“知识产权”为主题的倡议书,提高公众对“扫黄打非”的认识,护助青少年茁壮成长。

接下来,资阳区将继续创新形式加大宣传力度,不断扩大“护苗·绿书签”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同时进一步加强部门联动,严厉打击辖区内非法出版物,用心用情呵护好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文化土壤。

来源:时刻新闻

作者:匡倩 鲁伟一

编辑:岳敬然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益阳高新
  • 益阳市场监管
  • 要闻
  • 益阳新闻
  • 红直播
  • 市直
  • 园区
  • 新闻H5
  • 视听
  • 公示公告
  • 专题
  • 图片
  • 益阳教育
  • 医卫
  • 重要新闻
  • 益阳综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益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