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发行赫山区支行:党建引领担使命 砥砺奋进谋发展

定点帮扶村民座谈。

赫山区支行支持赫山区人居环境建设项目。

红网时刻 通讯员 丁胜祥 徐虎 王胜 益阳报道

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今年来,农发行赫山区支行党支部深入实施党建领航工程,用“红色引擎”激发支行高质量发展蓬勃生机,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从一个全省“后进党支部”涅槃蝶变为“三型三好”坚强党支部,快速扭转了落后面貌。至9月末,该行累放各类贷款7.69亿元,贷款余额18.44亿元,在今年总行一季度“开门红”活动中,支行获总行先锋支行二等奖、省分行先锋支行一等奖。

坚守“革命理想高于天”的政治情怀,做好学习文章。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学不知道。赫山支行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行,强化学习教育,构筑起了聚人心、促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

强化理论武装 筑牢理想信念根基

赫山支行始终旗帜鲜明把党的政治建设学习摆在首位,把牢发展正确政治方向,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充分利用党支部中心组理论学习、员工政治学习、廉政教育学习等形式,深入学习党中央、国务院年初以来一系列稳经济、促增长相关会议精神,坚决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全面落实党中央重农强农、稳经济大盘战略决策,把准农业政策性银行职能定位,确保履职方面不偏移。今年以来,该行通过“三会一课”、青年学习小组、党日活动等推动党建理念入脑入心、见行见效30余次,提高了干部员工政治理论素质和党性修养,提升了广大员工自觉投身农业政策性金融事业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实现了思想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坚持润心聚魂 构筑共有精神家园

初心如静水、党心如骄阳。赫山支行用“仪式感”增添一份坚守,将党建文化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坚持佩戴党徽、创新学习方式,用好学习强国APP、农发行e学院等网络学习平台,引导党员利用碎片化时间进行自主学习。利用红色资源,组织全行干部员工参观红色教育基地——湖南农村第一支部“金家堤党支部”,观看红色教育影片《1921》,勉励全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共产党员的青春本色。在对新桥河镇长茅仑村的定点帮扶过程中,驻村干部带着“支农为国、立行为民”的神圣使命感走村入户,认真了解农民最关心的人居环境、产业发展的突出问题,聚焦乡村发展中水利建设、规模经营等薄弱环节,做实做细基础工作,为助力乡村振兴绘蓝图、聚资金、凝民心、出实招。

突出“学思践悟” 提升支农履职能力

赫山支行创新党员积分管理方式方法,深入开展在职党员动态评价管理,拓宽积分渠道,促进积分管理效能提升。发展党员坚持向优秀员工倾斜原则,真正把优秀人员充实到党员队伍,培养发展入党积极分子2名;组织7名业务精湛的员工积极报名省分行建立的信贷、财会、综合三大专业人才库选拔;多次召开青年员工座谈会,分享青年成长体会,鼓励青年员工发挥各自专业特长,落实“身边教师制”,互帮互助,营造学中干、干中学的良好工作氛围。

笃定“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崇高追求,做好担当文章。踔厉奋发启新篇,笃行不怠向未来。为破解支行业务发展缓慢、经营绩效较差的困境,甩掉“后进支部”帽子,支行支部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对标差距、各个击破,以支农履职成效体现农业政策性银行的担当作为。

落实国家支农政策 加大信贷投放力度

涵养发展本源,增强服务能力。赫山支行立足赫山区产粮大县实际,围绕市场化收购、超标稻收购和地方储备粮做文章,有效保护农民种粮积极性,防止出现农民“卖粮难”和“打白条”风险,做实主营业务。今年以来,支行新营销县级储备粮客户2家,累计发放粮油贷款 13160万元,支持企业收购粮食49218吨。领会政策内涵,抢抓业务进程。贯彻落实农业政策性金融创新服务乡村振兴试验示范区二十条信贷措施,促推赫山区人民政府成立益阳市赫山区山乡巨变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专门与农发行对接,支持农业产业发展;根据赫山区产业特色,支行积极向区委政府建言献策,选定湖南省竹筷产业强镇——赫山区泥江口镇作为支持农业产业发展试点镇,由该镇5家具有较大影响力的竹筷企业成立产业联合体。坚守服务初心,锁定目标客户。支行始终坚守服务三农、服务乡村振兴定位,提前锁定目标客户,成功夺取营销先机,先后营销乡村振兴项目5个,并全部纳入全区乡村振兴项目库。今年以来,累计投放中长期贷款6.14亿元,支持赫山区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

开展“春耕夏耘秋收”行动 抓好支农资金筹集

坚持“存款增效、存款兴行”理念不动摇,认真落实省分行“春耕夏耘秋收”活动方案,紧盯地方发债资金、泛财政性存款和平台公司资金,抓实非贷客户营销、支付链条延伸等关键环节,全力做好支农资金筹集工作。今年以来,支行累计营销各类存款17.13亿元,其中债券资金4.3亿元,泛财政性存款0.93亿元、财政性存款3.68亿元,非贷客户存款 6.05亿元。其中延伸支付链条经验还在省分行“支农筹资推进视频大会”上作了典型发言。

统筹风险与内控管理 夯实高质量发展根基

今年来,支部组织部室相关人员定期召开信贷例会9次,通过对客户的经营状况、诚信情况和风险程度的分析,强化了风险监测研判。加大对客户的贷后监管力度,要求客户经理在深入分析企业财务报表、征信信息的基础上,延伸关注关联企业经营状况,借助天眼查、企查查、中国裁判文书网等搜索工具,强化信用风险、操作风险、合规风险等全面风险管理,及时防范风险。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行,做好外规内化、内规优化,严格遵守法律法规、监管要求和农发行规章制度。

修炼“俯首甘为孺子牛”的从业操守,做好廉洁文章。赫山支行党支部坚决贯彻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总要求,通过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在全行培养干事创业、真抓实干的“孺子牛”精神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深入推进中央巡视整改工作

赫山支行始终把中央巡视整改工作作为整治顽瘴痼疾、推进业务高质量发展、改进工作作风的重大契机,坚持巡视整改工作与日常工作相结合、与全面从严管党治行相结合、与队伍建设相结合、与高质量发展相结合,有效实现巡视整改与全行业务提档升级的深度融合。截至目前,已制定整改措施432条,已完成整改措施431条。

多举措抓实警示教育

每月组织全行员工开展廉政教育学习,学习文件制度、正面事例、负面案例,从思想上筑牢廉洁自律防线。通过走访外部行政主管部门、查询员工征信报告、开展谈话谈心活动,了解并掌握全员是否存在违法犯罪、违规经商、民间借贷、酒驾醉驾等异常行为,确保排查工作取得实效。班子成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红脸出汗促进工作的目的;严格谈话谈心制度,对员工思想出现波动、工作岗位变动、人员提拔任用开展谈话谈心,排解负面情绪、增进团结和谐、激励干事热情,搭建组织和职工沟通联系的桥梁。

坚持抓常抓长抓细日常监督

重大节日及时组织全员学习上级行《廉洁过节提示函》;为全行13名党员干部建立“廉政档案”,8名副科级以上党员干部撰写述职述廉报告;开展银企廉洁共建活动,聘请两家客户主要负责人作为廉政监督员;按季向全行信贷客户依规发放、密封收回从业监督卡。充分发挥“三合一”专员职能。支行将日常学习教育、日常工作任务、日常风险化解、重大资金支出、项目建设、重要人事任免等工作纳入监督范畴,充分发挥“三合一”专员监督职责,促进支行牢牢守住经营管理合规底线,不踩高压线和红线。

阔步前进正当时,奋进征程谱华章。赫山支行将高举旗帜、踔厉奋发,不断加大“三农”扶持力度,为乡村振兴丰盈金融甘霖。

来源:时刻新闻

作者:丁胜祥 徐虎 王胜

编辑:龙毓灵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益阳高新
  • 益阳市场监管
  • 要闻
  • 益阳新闻
  • 红直播
  • 市直
  • 园区
  • 新闻H5
  • 视听
  • 公示公告
  • 专题
  • 图片
  • 益阳教育
  • 医卫
  • 重要新闻
  • 益阳综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益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