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瞿海主持

10月24日,益阳市委常委会召开2022年第36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省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的精神,审议通过《中共益阳市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市委书记瞿海主持会议。

会议原原本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报告。瞿海向与会人员全面分享了宝贵参会经历和心得体会,深度阐述了大会主题的鲜明宣示性、报告的行动纲领性、部署的科学指引性。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市上下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益阳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以实干实绩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以忠诚扛牢新使命。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了一系列新论断、新思想、新目标、新方略、新要求。全市上下要坚持全面系统学、把握重点学、深入普及学、结合实际学,推动大会精神入脑入心,以党的创新理论更好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强调,要在推动赶超发展上加油干,以实干打开新天地。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以现代化目标引领高质量发展,以高质量发展支撑现代化建设,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一要壮大主支撑,发展高质效的现代产业。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进产业发展“千百十”工程、“五好园区”建设,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二要发挥主优势,推动高起点的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深化现代农业综合改革试点,发挥现代农业比较优势,努力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走在前列,奋力谱写新时代山乡巨变。三要实施主战略,激发高能级的强劲动力。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推进教育强市建设,完善科技创新体系,深化人才强市战略,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四要聚焦主攻点,构建高水平的开放格局。坚持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促创新,推进东接东融,加快建设现代综合交通运输枢纽城市,大力发展开放型经济,不断提升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对外开放水平。五要答好主考卷,创造高品质的幸福生活。始终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健全社会保障体系,交出更加精彩的民生幸福答卷。六要彰显主打色,扮靓高颜值的生态家园。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持续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积极稳妥推进“双碳”工作,大力发展绿色低碳循环产业,加快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益山益水·益美益阳”。

会议强调,要在民主法治文化上固根本,以团结书写新辉煌。要加强民主、法治、文化建设,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全面推进依法治市,持续激发文化创新创造活力,汇聚起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共识和力量。

会议强调,要在勇于自我革命上见真章,以严实塑造新形象。要始终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坚定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锻造坚强战斗堡垒,从严正风肃纪反腐,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

会议强调,要在全面创先争优上尽全力,以拼搏取得新成绩。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年底收官和明年开局,抓好经济运行监测、重点项目建设、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稳定、民生保障、来年工作谋划、文明城市创建等各项工作,全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建设现代化新益阳而团结奋斗。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益阳日报

编辑:岳敬然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益阳高新
  • 益阳市场监管
  • 要闻
  • 益阳新闻
  • 红直播
  • 市直
  • 园区
  • 新闻H5
  • 视听
  • 公示公告
  • 专题
  • 图片
  • 益阳教育
  • 医卫
  • 重要新闻
  • 益阳综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益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