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瞿海:踔厉奋发 不断打开益阳发展新天地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给我们信仰的感召、方向的指引、前进的力量。”10月18日,党的二十大代表、益阳市委书记瞿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报告中,新时代新征程‘三个务必’的要求,增强我们的使命担当;‘三件大事’的经历,增强我们的历史自信;‘两步走’的安排,增强我们的目标牵引;‘两个永远在路上’的告诫,增强我们的赶考清醒。”瞿海表示,益阳将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以现代化目标引领高质量发展,以高质量发展支撑现代化建设,以“六主、六高”不断打开发展新天地。

壮大主支撑,发展高质效的现代产业。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这个支撑上,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发展数字经济、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医养健康五大千亿级产业,大力培育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上市企业,着力推动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全力打造世界电容器智能制造创新中心、中国碳谷。

发挥主优势,推动高起点的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加快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深化新一轮现代农业综合改革试点,发挥现代农业比较优势,奋力谱写新时代山乡巨变新篇章。

融入主战略,构建高水平的开放格局。聚焦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快东接东融,积极对接服务“强省会”战略,主动融入长株潭都市圈,不断提升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对外开放水平。

答好主考卷,创造高品质的幸福生活。树牢人民至上的“答题思路”,对标人民满意的“答题标准”,保持人民公仆的“答题姿态”,办好民生实事,促进共同富裕,健全社会保障体系,深化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文明城市创建,建设更高水平的教育强市、健康城市、运动城市和法治益阳、平安益阳,交出更加精彩的幸福答卷。

彰显主打色,扮靓高颜值的生态家园。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降碳、减污、扩绿、增长为目标,坚持山水林田湖草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持续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推进生态优先、节约集约、绿色低碳发展,不断提升“益山益水·益美益阳”品质。

锻造主力军,推进高标准的自我革命。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全周期管理”一体推进“三不腐”,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来源:益阳日报

作者:刘笑雪 邢玲

编辑:田伶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益阳高新
  • 益阳市场监管
  • 要闻
  • 益阳新闻
  • 红直播
  • 市直
  • 园区
  • 新闻H5
  • 视听
  • 公示公告
  • 专题
  • 图片
  • 益阳教育
  • 医卫
  • 重要新闻
  • 益阳综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益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