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县三仙湖镇卫生院:医共体让群众有“医”靠

1666172670287.jpg

中医医院内科副主任李胜强教授了解病人尹爱群康复情况。

1666172770221.jpg

中医医院内科副主任李胜强教授通过多媒体设备进行授课。

红网时刻益阳10月19日讯(通讯员 李娟 曾晗2022年10月18日,南县中医医院驻三仙湖镇卫生院专家李胜强到镇卫生院开展“双下沉、两提升”活动,通过“医共体”建设,整合县、乡医疗卫生资源,加快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及时回应群众看病治病需求,切实改善群众看病就医体验,打通医疗卫生服务“最后一公里”。

活动中,李胜强先后来到该镇卫生院门诊、住院部进行专家坐诊和查房,与病人“零距离”接触,深入了解病人的具体情况与需求,并通过多媒体设备对该镇卫生院医护人员开展冠心病、糖尿病、脑血管病等常见病、多发病医疗诊疗业务知识培训。

作为县域医疗卫生资源及分级诊疗的试点乡镇,近年来,该镇卫生院深入推进基层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积极探索以中医为主体的发展模式,在县委、县政府、县卫健局、医保局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由南县中医医院与该镇卫生院成功组建紧密型医共体,通过技术帮扶、人才流通及医疗资源共享等方式,推进中医药诊疗质量同质化管理,初步构建起符合群众需求和卫生院发展需求的基层卫生服务新格局,有效推动了全民健康和辖区医疗卫生公共服务的全面提升发展,增进了群众健康福祉。

“院内环境卫生整洁、简约舒适,诊疗科室科学规范,还单独开设了中医馆,有中医药药房和中医药文化宣传栏,针疗、灸疗、罐疗、中医电疗、中医热疗等中医理疗设备齐全,特别是这位90后理疗师不仅技术精湛还很有耐心,完全颠覆了我对乡镇卫生院‘脏、乱、差’的印象。”正陪妈妈做颈椎治疗的村民李丹兴奋的说,“之前我每年都带妈妈去长沙做治疗,以后‘家门口’就能享受同样的技术与服务,真好!”

据了解,目前该镇卫生院中医药事业进入跨越式高质量发展阶段,“医共体”建设有序推进。在南县中医医院的指导下该镇卫生院中医馆掌握并推广的中医药适宜技术达10多种,2021年中医理疗科室首年诊疗人数约400人,创收入42350元。2019至2021年就诊人次由6525人增长至13909人住院人次由847人增长至1738人,群众满意度和基层首诊率逐年提高。

来源:时刻新闻

作者:李娟 曾晗

编辑:田伶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益阳高新
  • 益阳市场监管
  • 要闻
  • 益阳新闻
  • 红直播
  • 市直
  • 园区
  • 新闻H5
  • 视听
  • 公示公告
  • 专题
  • 图片
  • 益阳教育
  • 医卫
  • 重要新闻
  • 益阳综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益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