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谋划推进“强核”战略 加快现代化新益阳建设 市政协七届五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7c8989dfaa204eb9a7049c0c97d3705a.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益阳10月14日讯(见习记者 何西超 实习记者 龙毓灵 记者 刘慧婷)10月13日上午,政协益阳市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暨“湖南省实施强省会战略背景下益阳市强核(中心城区)战略研究”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陈竞到会听取建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胡立安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贺辉到会听取建议并讲话。

会议协商通过了《关于“湖南省实施强省会战略背景下益阳市强核(中心城区)战略研究”向中共益阳市委、市人民政府的建议案》。市政协部分常委、委员围绕主题作了发言,相关市直部门负责人在会上逐一发言。

陈竞指出,今天的议政性常委会选题好、调研深、建言实,非常符合益阳未来发展实际,对于加快益阳市实施“强核”战略很有帮助。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相关部门要认真梳理、充分吸纳,并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抓好落实。

陈竞强调,要谋划好“强核”战略定位,充分认识“强核”战略给益阳市发展带来的积极作用和重大意义,进一步完善相关园区和片区城市功能,科学精确测算中心城区人口发展趋势和建设规模,立足益阳发展实际,努力实现“强核”战略发展愿景和发展目标。要谋划好“强核”战略主攻方向,进一步强产业,积极盘活现有产业资源,不断增强吸纳就业能力,丰富和拓展中心城区产业形态,加强主城区与周边区域的沟通与联系,加快推动益阳市产业更新与提质升级;进一步强功能,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加快城市新片区的建设与开发,有效提升交通物流能力和公共服务能力,更好满足城市发展生产生活需求;进一步强人才,加快人才新政提质升级,高度重视职业教育人才培养,为全面实施“强核”战略提供坚强人才保证;进一步强文化,注重文化培养和涵养,努力打造具有城市个性的文化产品,加快形成具有益阳特色的文化产业;进一步强治理,深入开展城市体检和更新行动,加快推进数字化城市建设,狠抓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不断提高城市管理水平。要谋划好“强核”战略协同发展,正确处理好“强核”战略与“东接东融”战略、全域发展和市中心城区三区自身发展的关系,加快构建高度统一、协同推进的发展格局。要谋划好“强核”战略政策支撑和组织保障,进一步强化赋权、用地和资金等要素保障,积极向上争取更多支持,制定科学合理、可操作性强的实施计划和方案,以实干实效加快推进“强核”战略实施步伐。

来源:时刻新闻

作者:何西超 龙毓灵 刘慧婷

编辑:田伶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益阳高新
  • 益阳市场监管
  • 要闻
  • 益阳新闻
  • 红直播
  • 市直
  • 园区
  • 新闻H5
  • 视听
  • 公示公告
  • 专题
  • 图片
  • 益阳教育
  • 医卫
  • 重要新闻
  • 益阳综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益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