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聚焦“双减”与“课程视域” 赫山开启高质量作业体系构建“金钥匙”

c1a4927588b94fcc8b0f781ca7a8ceaf.marked.jpg

学校高质量作业体系的构建专题培训大讲堂现场。

红网时刻益阳10月13日讯(通讯员 唐晖)教学教研工作是教育的中心工作,如何激活“双减”政策下,赫山区教育系统的教学教研活力?10月13日,赫山区“课程视域”和“双减”背景下学校高质量作业体系的构建专题培训大讲堂在梓山湖学校举行,近百名该校青年教师聚焦新形势下高质量作业体系的构建主题碰撞思想火花。

“双减”与“课程视域”的融合是一个系统工程,学校教师应该如何设计作业?高质量作业体系如何构建?什么是作业系统?论坛中,赫山区教育科学研究培训中心主任,正高级教师刘新华分别从政策依据及要求、单元作业设计、教师作业系统的创编和有效作业提升学生学习质量四个维度为现场教师们带来丰富的理论及案例分享。“如何在作业设计方面赋能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如何让学生爱上作业和教师更便捷布置有效作业,今天学习中找到了答案,找到了服务教学的‘金钥匙’!”现场教师张扶深受启发。

近年来,赫山区广大教师贯彻落实新课改要求,坚持在教学一线积极探索高效课堂建设,一大批优秀教师脱颖而出,成为引领赫山区教育事业发展的中流砥柱,一大批精品课程在国家、省、市获得奖励和好评,教育人才队伍的壮大助推了全县教学质量的稳步攀升。2022年,赫山区被确定为全市唯一的全省教育评价改革试点区,“课程视域”和“双减”背景下学校作业体系的构建成为新的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特色,促进教育教学质的飞跃。

“邀请专家举办此次讲座,就是给大家提供一次学习与提升的机会,促进大家交流思想,分享心得,互通有无,促进理性思维付诸实践教育教学工作的增效。”梓山湖学校校长表示,未来该校将继续坚定不移地健全“梓润”课堂教学模式,从经费投入、人员配备、业务培训、活动开展等方面紧紧围绕教学质量的全面提高,扎扎实实地把教研工作抓到实处,抓出实效,突出教学教研工作中心地位,为区域教育教学发展作出新贡献。

来源:时刻新闻

作者:唐晖 姚艳平

编辑:田伶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益阳高新
  • 益阳市场监管
  • 要闻
  • 益阳新闻
  • 红直播
  • 市直
  • 园区
  • 新闻H5
  • 视听
  • 公示公告
  • 专题
  • 图片
  • 益阳教育
  • 医卫
  • 重要新闻
  • 益阳综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益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