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瞿海主持

9月30日,益阳市委常委会召开2022年第33次会议,传达学习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在益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省委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大会精神,研究部署统一战线、落实强省会战略、推进东接东融等工作。市委书记瞿海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在乡村振兴促进条例立法调研益阳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强认识,深刻把握乡村振兴立法的重大意义,切实担负起“努力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走在前列”的政治责任,确保乡村振兴在法治轨道上高质量推进。要探索创新增动力,广泛听取、认真梳理各方面特别是广大群众的意见建议,充分提炼益阳推进乡村振兴的典型经验,为省人大立法工作提供助力。要靶向发力抓落实,认真抓好条例审议通过后的贯彻实施工作,以良法善治引领保障乡村振兴,推进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全面振兴。

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二次全体会议并入本次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了省委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大会精神,听取了全市统战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有关文件。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充分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推动新时代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干实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统一战线法宝地位进行的新诠释、对统战工作基本任务赋予的新内涵、对统一战线原则方法提出的新要求,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以实际行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要广泛汇聚智慧力量,围绕迎接、宣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一主题主线,突出思想政治引领,把握固守圆心和扩大共识、潜绩和显绩、原则性和灵活性、团结和斗争“四对关系”,坚持在深学笃行、合作共事、紧密联系中凝聚共识,引导统一战线成员始终与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要充分彰显担当作为,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等优势,提升新型政党制度效能,全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加强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平台建设,促进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发展,做好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和侨务工作,全面展现新时代统战工作担当作为。要着力加强队伍建设,坚持和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夯实基层基础,不断提高统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

会议审议了《益阳市落实强省会战略加快东接东融工作方案(2022—2023年)》。会议强调,要苦练内功,奋力后发赶超。兴产业,既要做好长沙产业的配套补位工作,又要推动错位发展,不断壮大装备制造、新材料、数字经济等产业;强服务,不断提高教育、医疗、文化、体育等公共服务水平;优环境,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社会环境、政治环境。要拓展通道,全面扩大开放。重点发展城市轨道交通,加快通用航空、千吨级航道建设,实现“航空飞起来、水运兴起来”,全面联通长沙。要主动融入,加快实现同城效应。深入研究长沙、学习长沙,在工作标准、改革开放、打造特色等方面学习长沙先进经验,不断提升综合竞争力,加快推动一体化发展。坚持高位推进,健全工作机制,成立工作专班,定期研究调度,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来源:益阳日报

作者:江怀远 曾欣 吴益龙

编辑:郑子雯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益阳高新
  • 益阳市场监管
  • 要闻
  • 益阳新闻
  • 红直播
  • 市直
  • 园区
  • 新闻H5
  • 视听
  • 公示公告
  • 专题
  • 图片
  • 益阳教育
  • 医卫
  • 重要新闻
  • 益阳综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益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