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周卫星主持召开六届区委第34次常委会议

9月16日,赫山区召开六届区委第34次常委会议现场。

9月16日,赫山区委书记周卫星主持召开六届区委第34次常委会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区抗旱减灾及森林防火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当前抗旱减灾及森林防火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动员广大干部群众克服靠天等雨的侥幸心理和畏难厌战的思想情绪,全面做好抗大旱、抗久旱的准备。要压实责任,各乡镇街道要充分发挥主战场作用,各行业部门要切实加强协调联动,各级党员干部要保持状态、冲锋在前,全区上下要树立信心、坚定决心,最大程度减轻旱灾损失。要拿出措施,专业精准开展抗旱工作,科学调配水资源,千方百计保障群众生活用水,强化农业生产统筹调度,积极组织村民抗旱自救,确保抗旱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传达了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性,切实扛牢优化营商环境的政治责任,牢牢把握优化营商环境的目标任务,各级各部门要持续造浓亲商安商氛围,提升政企相互熟悉程度,完善常态化联络机制,顺畅沟通交流渠道,准确把握政商关系内涵,擦亮打响赫山区营商环境品牌,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议精神。

会议听取了关于《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高质量发展的调研报告》起草情况说明。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完善修改报告内容,巩固调研成果,相关部门要充分吸收和运用好此次调研成果,推动区域范围内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将培育发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举措,开展指导帮扶,落实落细政策、资金支持,推动全区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迈出新步伐。

会议举行了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10次学习,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省委办公厅转发省纪委监委<关于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领域腐败治理的调研报告>的通知》。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条例》的重要意义,认真研读《条例》的主要内容,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表率作用,把握《条例》精髓,以《条例》为基本遵循,发扬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独特优势,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共识、聚合力;要加强政策解读,组织开展专题学习活动,推进《条例》进机关、入企业、到乡村,在全区营造良好的学习宣传氛围;要拿出贯彻《条例》的实际行动,各级党委(党组)要坚持和加强党对政治协商工作的全面领导,确保政治协商正确的政治方向。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派驻机构建设,要深入学习领会《规则》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政治要求、工作职责、程序规定,坚决抓好贯彻落实;要加大支持力度,形成监督工作合力,各驻在单位党组(党委)要自觉认同监督、接受监督,支持配合派驻机构工作,主动邀请参加“三重一大”等重要事项决策监督,及时通报重要情况、重要问题,共同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忠诚履职尽责,提升派驻监督实效,要逐条逐项对照《规则》贯彻落实,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切实找差距、补短板,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与驻在单位同向发力,形成同题共答、同频共振的良好局面。

会议要求,要强化政治担当,提升“治”的效能,全区各责任单位要强化责任担当和组织领导,提高站位抓落实;要坚持靶向治理,发挥“惩”的威慑,专项整治要紧扣重点难点、聚焦突出问题,集中发力、靶向治理,确保项目建设廉洁、高效、安全;要加强清廉建设,筑牢“防”的堤坝,坚持系统施治、标本兼治,按照“管行业必须管行风”理念,开展清廉项目创建活动,选树一批规范、廉洁、高效,能够经得起时间检验的“清廉标杆”项目,以点带面推进工程建设领域清廉建设。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党的二十大信访维稳安保、扫黑除恶、禁毒工作情况汇报,区委巡察工作情况汇报。

来源:赫山公众信息网

编辑:岳敬然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益阳高新
  • 益阳市场监管
  • 要闻
  • 益阳新闻
  • 红直播
  • 市直
  • 园区
  • 新闻H5
  • 视听
  • 公示公告
  • 专题
  • 图片
  • 益阳教育
  • 医卫
  • 重要新闻
  • 益阳综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益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