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瞿海: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努力让人民生活更加幸福

9月17日,益阳市委书记瞿海深入沅江市,调研生态建设、产业发展以及渔民新村项目工作。瞿海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殷殷嘱托,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因地制宜、发挥优势,壮大文旅产业,带动群众增收。要高标准抓好渔民新村建设,确保渔民搬得出、稳得住、过得好,努力让人民生活更加幸福。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陈计伟,副市长邓曙光参加调研。

近年来,沅江市践行新发展理念,加快绿色发展,实现了“靠水吃水”向“靠水护水”的转变,同时,坚持“文化兴市”,全力推动文旅产业发展与乡村振兴同向发力。当天,沅江市文旅融合发展大会暨湖南·益阳第四届洞庭湖生态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正在举行。瞿海先后走到胭脂湖景区、小河咀村及其外湖港湾,观看节会实况,感受湖区风情,与当地群众和游客交流。瞿海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强生态系统保护,推动可持续发展、高质量发展。要做好水环境、水生态、水资源、水安全、水文化“五水”文章,打造更多近水亲水项目,因地制宜壮大沅江文旅产业。要大力发展全域旅游,做到四季皆有景,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要更新发展理念,打造具有“文化内涵、乡里味道、城市品质”的乡村景观,吸引更多游客到乡村旅游,助力乡村振兴。要坚持以文赋能,促进全产业联动,打造文旅体康千亿产业。要引导市民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节会为契机提升文明素质。沅江文旅大会作为全市旅发大会的开场戏实现了开门红,各县(区、市)要比学赶超,让文旅舞台好戏连连。

来到渔民新村建设工地,瞿海详细察看了项目进展情况。瞿海指出,渔民新村建设完工后,将集中安置已搬迁上岸的洞庭湖心洲岛管竹山村、莲花岛村、澎湖村3个专业渔民村的3361名渔民。这是渔民的整体性搬迁,将让渔民生活实现历史性变化,是益阳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推进长江十年禁渔的标志性项目。要围绕就业、就学、就医、社会保障等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公共服务水平。相关单位要主动上门服务、努力排忧解难,确保各项保障政策宣传到位、落实到位,让渔民真正实现从漂泊生活到幸福生活的历史跨越。要制定长期规划,建好南洞庭渔文化博物馆等特色文化建筑,合力把渔民新村建设成为文明社区、幸福社区、渔文化特色社区,成为长江流域禁捕退捕工作的典范。

来源:益阳日报

编辑:岳敬然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益阳高新
  • 益阳市场监管
  • 要闻
  • 益阳新闻
  • 红直播
  • 市直
  • 园区
  • 新闻H5
  • 视听
  • 公示公告
  • 专题
  • 图片
  • 益阳教育
  • 医卫
  • 重要新闻
  • 益阳综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益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