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召开 瞿海出席并讲话

9月14日,益阳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瞿海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加快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加快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陈竞主持会议。

市领导李铁华、贺辉、黄道安、欧阳艳、刘勇会,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彭卫兵,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东晖出席会议。

瞿海强调,要以决心之坚,提升营商环境新高度。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抓好营商环境至关重要。要深刻认识优化营商环境是对标对表中央要求的具体行动,是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的有力抓手,是加快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必须提高“政治三力”,推动党中央国务院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瞿海强调,要以决然之势,塑造营商环境新优势。要在政务环境上创样板,持续深化改革,规范政务服务,提升服务效能,推动“一件事一次办”走在全省前列。要在政策环境上出实招,深入研究政策,广泛宣传政策,高效兑现政策,推动减税降费落细落地。要在设施环境上补短板,统筹空间布局,完善基础设施,优化功能配套,在集聚集约上下功夫,推动“五好”园区建设走深走实。要在产业环境上固根基,以项目建设为支撑,壮大产业规模;以科技创新为引领,加快转型升级;以产业链条为主导,促推集群发展,推动五大千亿级产业发展壮大。要在市场环境上强弱项,降低市场准入门槛,着力助企纾困解难,提升市场主体质量,推动市场主体高质量倍增。要在法治环境上锻长板,依法保护合法权益,加强信用体系建设,规范涉企执法检查,推动依法办事常态长效。要在开放环境上求突破,以开放促改革、促创新、促高质量发展,加快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推动服务和融入强省会战略深入广泛。要在数字环境上提效能,做好智慧城市、数字乡村、智慧农业文章,推进数字赋能增效,推动数字经济先发优势持续巩固。

瞿海强调,要以决胜之为,开创营商环境新局面。要持续解放思想,强化责任担当,勇于开拓创新,以“欲与天公试比高”的强大魄力优化营商环境。要落实“两代表一委员”兼任营商环境观察员、市场主体“好差评”等制度,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强大毅力优化营商环境。要坚持全市“一盘棋”,树牢“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关乎营商环境”的理念,大力营造重商、亲商、尊商、惠商的浓厚氛围,以“众人划桨开大船”的强大合力优化营商环境。

会议通报了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情况,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会上发言。会议还部署了抗旱减灾工作。

来源:益阳日报

作者:江怀远 张子龙 谌珺

编辑:岳敬然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益阳高新
  • 益阳市场监管
  • 要闻
  • 益阳新闻
  • 红直播
  • 市直
  • 园区
  • 新闻H5
  • 视听
  • 公示公告
  • 专题
  • 图片
  • 益阳教育
  • 医卫
  • 重要新闻
  • 益阳综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益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