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杨智勇主持召开砂石和新型建材产业发展工作调度会

2.jpg

会议现场。

近日,沅江市委书记杨智勇主持召开砂石和新型建材产业发展工作调度会,他指出,全市上下要从“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做”三个方面入手,助力砂石和新型建材产业蓬勃发展。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必胜,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候耀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孟智勇,市政协主席刘武及丁晓明、龙旺宇、刘慧峰、周军、钟清华、谢贵、郭强、汪交龙等市领导出席会议。

从怎么看方面,杨智勇指出,发展砂石和新型建材产业是一件好事、大事、喜事,同时也是一件实事、难事。砂石和新型建材产业发展是沅江市实现转型发展的重要节点,各相关部门要深入细致且扎实推进,招好商、引好资,发展好砂石和新型建材产业。

从怎么办方面,杨智勇要求,全市上下要高度重视,不断深入研究砂石产业和产业链建设发展,做到统一思想,用最好态度认真对待砂石和新型建材产业发展工作。

要细化方案,不断调优砂石开采和发展的机制体制,从机构、人员、绩效、管理、落实等方面入手,以政府为总抓手,发挥好领导牵头作用。

要科学定数,不断规范砂石开采和销售的全流程及各环节,以数据为主,开展各项工作。

要管理规范,不断强化全流程工作的内部管控,依法依规进行统一管理,厘清职能职责。

要严格监督,不断防范各类风险,从纪律、法律层面严格监管各部门,避免问题出现。

要依法经营,不断实现长期、短期的既定目标,将砂石和新型建材产业做大做强做实,实现国有企业发展壮大,政府效益最大化。

从怎么做方面,杨智勇要求,市委高度重视并支持砂石和新型建材产业发展工作,全市上下要明确责任体系,以政府为主导,确定分管领导、主要负责人,建立健全管理责任清单,打造一支扎实、能干、敬业的工作队伍。

要明确机构,建立一个拥有实权,集规划、生产、执法、纪检于一体的长效性单位来调度砂石生产。

要明确目标,科学有效地健全方案,按时间节点进行开采,确保砂石产业综合产值不断壮大。

要明确模式,参照周边县市区的先进经验,结合自身特色进行优化,制定出合理方案,做到采管合一、产销分离;政事结合、统一监管;国有经营、绩效运行。

要明确过渡期工作,临时管理机构必须到位,确保有力、有序、有效地解决目前砂石和新型建材产业发展存在的问题。

罗必胜要求,全市上下要按照益阳市所提出的要求尽快推进砂石和新型建材产业发展工作,快速整理出亟待解决的问题并加紧整改。

相关部门要按照本次会议提出的要求,拿出成熟且具体的工作方案,明确责任与分工。

要在积极与上级沟通的同时,加强部门之间的沟通与协调,保质保量做好过渡期的相关工作。

要加强工作人员的培训,增强责任感与使命感,全力以赴做好砂石和新型建材产业发展工作。

来源:沅江发布

编辑:岳敬然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益阳高新
  • 益阳市场监管
  • 要闻
  • 益阳新闻
  • 红直播
  • 市直
  • 园区
  • 新闻H5
  • 视听
  • 公示公告
  • 专题
  • 图片
  • 益阳教育
  • 医卫
  • 重要新闻
  • 益阳综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益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