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2年春运圆满落幕!益阳高速总流量达315万台次

1 (1).jpg

抗冰保畅。

红网时刻 通讯员 李霞 文佳 益阳报道

2022年春运期间,益阳高速整体运行态势较为平稳,春运期间总流量为315万台次,同比2021年增长10.38%,主线断面流量456万台次,同比2021年增长43%。

湖南高速集团益阳分公司以党旗为帆,以担当为荣,以安全为要,坚持和美畅安、行稳致远,分公司全体干部职抗冰雪、战春运,圆满完成了2022年春运工作任务。

1 (2).jpg

清理树上积雪。

坚守一线迎雪而上,司乘出行安心省心

2022年春运期间遇上四轮冰雪,在万家团圆之时,益阳分公司按照省委省政府、省交通厅的有关决策部署,全面贯彻落实集团公司要求,制定了抗冰保畅工作专项应急方案,全员出动、精心组织。公司领导班子带头深入一线抗冰保畅,实行双值守制度,分公司各单位值班领导和工作人员认真值守,落实工作职责,积极作为,雪情预防工作走在前列,路网信息汇总及时,雪情中应急调度及时,路面情况处置及时,辖区未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未发生长时间大面积拥堵,未发生交通阻断,未出现一起负面舆情,服务区管理到位,与兄弟单位联勤联动到位,经受住了一轮又一轮雪情的考验,基本实现辖区在恶劣天气条件下的“通”“畅”。

据统计,为应对春运期间强风雪,分公司发布应急调度令10次,召开抗低温冰雪工作部署会议2次,调度会4次,保安保畅路警联席会议2次。四轮抗冰共投入员 1400余人次,消耗融雪剂2280吨,投入撒布车200台班,平地机铲雪148台班,路面巡逻 221次 ,巡逻里程18926公里,确保了辖区道路安全畅通,让司乘旅客出行更安心更省心。

1 (3).jpg

进行路面除冰工作。

全面防控有力有为,司乘出行放心舒心

春运期间辖区各管理中心、收费站、安全路产养护所建立监测点,对外来人员进行实名登记和检测体温,在工作和生活区域进行全面消毒,养护作业人员对所辖路段内停车港湾、垃圾收集站、服务区入口及车辆密集区域等喷洒消毒;收费站严格落实“四不上岗”和“体温三测”,做好“一人一册”对发放、回收或库存的CPC卡,采用喷洒75%浓度酒精或含氯的消毒水定期进行消毒处理,让司乘用卡放心。

春运期间对分公司服务区巡查8次,服务区测温人数 29.3万人,检测车辆11.1万台,公共场所消毒260次,让司乘旅客出行更放心更舒心。

1 (5).jpg

铺防滑垫。

“路灯”照亮前行,司乘旅途暖心贴心

温暖背后,执着坚守。这个春运,因“坚守”而暖意十足。春运路上,益阳高速一线坚守的员工没有假期表、只有值班表,用温暖的“路灯”照亮着返乡团聚、返工返岗、求学之路。

春运期间,各站点共计开展“路灯”志愿者服务47次,尤其在抗冰期间,驻站、所员工同心协力及时清扫现场车道积雪,保障车辆同行安全;为交通管制滞留在收费外广场车辆提供热水,泡面等物资,及时为因天气原因无法顺利通行的被困司乘人员送上帮助;在入口道设置冰雪雨雾天气慢行提示牌,文明提示用语做到动态化,及时提醒司乘恶劣天气谨慎驾驶。各站点为司乘提供方便面50箱、矿泉水15箱、面包180个,援助滞留车辆210台次,帮助司乘1087人,为270人次提供了取暖与就餐。

春运期间,益阳分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履职尽责、积极作为,以严谨认真的态度将工作落到实处,为广大司乘人员创造了安全有序的通行环境。当前正是湖南高速集团爬坡过坎、转型升级的关键节点,益阳分公司将以“守·创”文化为指引,立足根本,对标一流,创新超越,总结经验再出发,一起向未来。

来源:时刻新闻

作者:李霞 文佳

编辑:田伶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益阳高新
  • 益阳市场监管
  • 要闻
  • 益阳新闻
  • 红直播
  • 市直
  • 园区
  • 新闻H5
  • 视听
  • 公示公告
  • 专题
  • 图片
  • 益阳教育
  • 医卫
  • 重要新闻
  • 益阳综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益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