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杨智勇主持召开2022年第4次市委常委会

56.png

会议现场。

2月18日,沅江市委书记杨智勇主持召开2022年第4次市委常委会。市领导罗必胜、候耀森、孟智勇、刘武、丁晓明、彭达明、高应良、龙旺宇、刘慧峰、周军、樊春霞、夏鑫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审议了《沅江市人大常委会2022年工作要点》,听取了全市政法工作会议筹备情况、市纪委全会筹备情况、2021年度基层党建述职评议结果情况汇报。

会议要求,市政协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加强政治引领,自觉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政协工作全过程,把握好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团结协商,切实做到凝心聚力,坚持团结和凝聚两大主题,团结社会各界人士,凝聚好“沅江人”,做好凝心聚力这篇文章;要坚持民主监督,有效提高工作质量,通过民主协商、提案、调研等方式,有效促进工作质量提高,争当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模范;要加强学习培训,大力提升履职能力;要落地落实,全力推动沅江高质量发展。

市人大要紧扣中心、服务大局,树立正确的政治意识、合力意识、发展意识,全面提高政治站位,按照政治坚定、服务人民、遵循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工作要求开展好人大工作;要在市委的领导下,服从市委安排,听从市委号召,维护市委权威;要加强党组班子凝聚力、战斗力,坚决贯彻好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要努力建好“四个机关”,即政治机关、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提高人大代表履职能力;要全力推进沅江市高质量发展,进一步透析“三市”建设、“四篇文章”“五个沅江”等工作;要务实提质量,严戒“形式主义”。

市政法委要坚决落实中央、省市政法工作要求,促进平安创建工作再进步。要及时谋划部署大政法工作,确保全年安全稳定。公检法司要接受政法委领导,政法委要依法全力支持各部门单位开展工作,提高工作效能,做好信访维稳、综治民调等方面工作。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抓重点、破难点、出亮点,严之又严规范队伍工作作风,全面推进扫黑除恶,做好“三无”创建工作,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要全力维护公平正义,助推沅江高质量发展。

市纪委监委要坚定政治信仰,做到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聚焦主责主业,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强化政治监督、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保持反腐定力“三不”一体推进、加固八项规定堤坝、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完善权力监督体系;要坚持“三不”一体推进,建设清廉沅江,做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坚持初心使命,打造纪检铁军;要开好市纪委全会筹备工作,做好疫情防控;要深入推进“九大专项行动”,做好联合督查,发挥纪检派驻组作用,纠正“四风”,用好考核结果。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树立抓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核心观念,坚决扛起党建责任;要科学评定党建工作,达到以评促改,以评促建的工作效果;要做好结合文章,统筹推进“党建+”工程,将其与绩效考核、经济发展建设等工作相结合;要利用好考核结果,做到奖惩分明、比学赶超;要全力支持基层党建工作,为党的二十大召开献礼。

来源:沅江公众信息网

编辑:岳敬然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益阳高新
  • 益阳市场监管
  • 要闻
  • 益阳新闻
  • 红直播
  • 市直
  • 园区
  • 新闻H5
  • 视听
  • 公示公告
  • 专题
  • 图片
  • 益阳教育
  • 医卫
  • 重要新闻
  • 益阳综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益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