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共益阳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中秋节、国庆节期间疫情防控重点提示

目前,国外新冠肺炎疫情仍在持续蔓延,国内本土疫情时有发生,福建莆田相关疫情已经涉及莆田、厦门、泉州3个地级市。中秋节、国庆节“双节”假期临近,人流物流频繁,聚集性活动增多,疫情防控压力加大。为保障全市人民过一个健康、安全、祥和的中秋国庆佳节,特此提示:

一、减少人员流动风险

1.各级各部门原则上不安排人员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境外。

2.建议广大市民就地过节,非必要不外出。

3.提倡弹性休假。鼓励有生产任务的单位推行弹性休假,合理安排调休,引导人员错峰离开益阳或返回益阳。

4.做好来(回)益阳人员旅游管理。倡导各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不组织当地人员赴中高风险地区和出入境的团队旅游业务。

5.合理安排学校放假。有序组织学生来(回)益阳工作,分批组织师生放假离校、休假返校。各级各类学校师生原则上不前往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

二、减少人员聚集风险

1.从严管控大型聚集性文艺活动,必须举办的要经主管部门同意,报当地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批准,严格落实防控措施。

2.商场、超市、宾馆、酒店、企事业单位等原则上不得举办线下展销、促销、庆典庆祝等大型聚集性活动。确需举办的,严格落实“谁举办,谁负责”的防控要求。

3.景区景点坚持“限量、预约、错峰”要求,引导市民合理选择出行路线和时段,实现错峰出行,确保安全有序。

4.商场、超市、批发市场、餐饮机构、娱乐场所等公共场所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根据人流量适时采取限流措施,做好有序排队和场内外客流疏导,防止扎堆聚集。

5.从简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减少人员聚集。

三、做好个人防护

1.继续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用公筷”等良好个人卫生习惯。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可疑症状,要科学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就近到正规医院发热门诊及时就诊,就医途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2.进入商场、超市、农贸市场、餐饮、酒店、旅游景区等场所,严格落实戴口罩、测体温、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保持安全社交距离。

3.对口岸、边境城市(地区)和市外从事交通运输、冷链货运、车站码头、隔离场所等工作的来(回)益阳人员必须查验7天内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4.收寄邮件快递要做好快递外包装消毒,处理完邮件快递后立即洗手。

5.到正规超市或市场购买冷冻生鲜食品,加工时做到生熟分开、煮熟煮透。处理冷冻食品和外包装的过程中要勤洗手,避免用不清洁的手触摸口、眼、鼻等部位。

6.广大市民要密切关注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的动态变化和病例活动轨迹。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确需前往的,务必于离开益阳前和返回益阳后,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或单位报备,并做好个人防护。

7.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请符合接种条件的市民主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并配合做好第二剂次、第三剂次疫苗接种工作。

中共益阳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9月16日

来源:中共益阳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编辑:刘慧婷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益阳高新
  • 益阳市场监管
  • 要闻
  • 益阳新闻
  • 红直播
  • 市直
  • 园区
  • 新闻H5
  • 视听
  • 公示公告
  • 专题
  • 图片
  • 益阳教育
  • 医卫
  • 重要新闻
  • 益阳综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益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