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时刻待命 | 益阳市中医医院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演练

为贯彻落实国家应对冬春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有关文件精神,根据《中共益阳市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通知》文件要求,为进一步做好冬春季新冠肺炎各项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一场新冠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在益阳市中医医院正式启动!

本次演练医院党委高度重视,由党委书记、院长崔光辉现场指挥,副院长李志辉、詹庆华、解伟、郭治,工会主席胡赛纯沟通协调。院办、医务科、院感科、护理部、行政科、预检分诊、发热门诊等相关科室落实各项具体工作。

背景

患者黄某,女性,湖南益阳户籍,10天前去过疫情地区,住附近。昨晚开始发冷、咽痛,无喷嚏及流涕,自服“抗病毒药、消炎药”无明显好转。来我院就诊,经预检分诊测体温38.2℃,有黄码”。预检分诊值班人员立即将患者送至发热门诊就诊,并报告院感科和医务科。

微信图片_20201126153916.jpg

预检分诊值班人员咨询患者。

疫情防控演练开始啦

患者来到我院预检分诊,诉“昨晚开始发冷、咽痛,无喷嚏及流涕,自服“抗病毒药、消炎药”无明显好转。”护士为其测量体温为38.2℃,健康码显示为黄码。护士嘱患者戴好口罩,预检分诊医师详细询问病史后,立即通知发热门诊,将患者送至发热门诊就诊,并报告院感科和医务科。

微信图片_20201126153919.jpg

护士将患者送至发热门诊。

微信图片_20201126153922.jpg

发热门诊医师询问患者病史及接触史,复测体温:38.1℃。

QQ截图20201126154315.png

医嘱予以肺部CT、血常规、咽拭子采样进行核酸检测。

QQ截图20201126154349.png

电话报告。

陈亚芬医师考虑新冠肺炎病例的可能,立即电话报告医务科和院感科。医务科科长邓伟接到报告后,立即电话报告副院长李志辉,发热门诊有1名新冠肺炎疑似病例。李院长指示:立即通知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小组进行会诊。

QQ截图20201126154402.png

专家会诊。

符江峰、易译文、刘敬、李岳云、王坚等多位专家进行联合会诊,结合血常规及相关影像、实验室检查报告,考虑诊断为疑似新冠肺炎。并上报医院新冠病毒肺炎防控应急处置领导小组。

微信图片_20201126154929.jpg

经医院新冠病毒肺炎防控应急处置领导小组研究决定:通过医疗救治专家小组会诊后,初步诊断为疑似新冠肺炎,根据《中共益阳市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通知》,我院不是定点治疗的医疗机构,疑似患者应转运至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定点医院就医。决定立即上报区疾控中心,等待上级安排转运患者就医。

QQ截图20201126154416.png

医务人员、后勤人员进行医疗废弃物和患者所经场所的消杀工作。

演练结束

本次演练组织有序、反应快速、流程清晰,参与人员态度认真,达到预期演练效果。面对冬春季严峻的防控形势,我院提前谋划,严阵以待,本着“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精神,进一步健全完善疫情应急处理机制,确保冬春季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取得实效(臧明灿)。

来源:益阳市中医医院

作者:益阳市中医医院

编辑:田伶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益阳高新
  • 益阳市场监管
  • 要闻
  • 益阳新闻
  • 红直播
  • 市直
  • 园区
  • 新闻H5
  • 视听
  • 公示公告
  • 专题
  • 图片
  • 益阳教育
  • 医卫
  • 重要新闻
  • 益阳综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益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