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丨益阳支援黄冈战疫唯一男护士!今天,也是“他”的节日

红网时刻记者 刘慧婷 钟浩 通讯员 陈婧婷 益阳报道

5月12日,从湖北黄冈返程回到益阳已有50余天时间,益阳支援湖北黄冈医疗队队员刘鹏早已重新变回了以前的身份——益阳市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师。

在益阳市中心医院的重症医学科(ICU)病房里,住满病人是常态,往往是体力与责任的双重考验。在手术室呆了一年后,接下来的八个年头,刘鹏一直坚持在重症医学科(ICU),适应着紧张忙碌的护理工作。

2月11日,益阳市派出28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省黄冈市,刘鹏就是其中一员,还成了医疗队里唯一的男护士。在写下请战书的那一刻,刘鹏没有害怕,感受着肩膀上沉甸甸的责任,在与家人匆匆道别后,登上了驰援湖北的车辆。

到了黄冈麻城市,益阳支援湖北黄冈医疗队接管了当地人民医院新冠肺炎危重症病区。作为益阳支援湖北黄冈医疗队护理组唯一的男同胞,刘鹏经常主动承担护理危重患者的工作。“同行的‘女战友们’都很辛苦却都乐观坚持,作为男护士,在体力上更有优势,这种关键时刻,我更应挺身而出。”

为患者进行呼吸机辅助通气、气道护理、中心静脉导管护理,采集咽拭子标本,处理病人失禁的大小便,翻身拍背,换大氧气钢瓶,处理压疮、病友的陪检、生活护理等,刘鹏都熟练应对,同时还会去安慰心情沉郁的病人。“因为身在ICU,我非常能理解病人的痛苦,他们的心理压力是很大的,所以在护理上,要将他们像自己的亲人一样对待。”尽管工作时呼吸困难,脸上压疮疼痛,但看到那些危重症患者心情变好或者转危为安时,刘鹏都会非常开心。

3月8日,黄冈麻城实现了新冠肺炎患者清零的目标。刘鹏也跟随着医疗队回归益阳,回归自己的工作岗位,继续跑赢时间,坚守重症医学科(ICU)病房,拯救病人生命。“我将永远不忘南丁格尔的神圣誓言,既然穿上了这身白衣,就要去保护别人,并一直坚持下去!”这是刘鹏对自己的要求。

视频拍摄/邓雨薇

来源:红网

作者:刘 慧婷 钟浩 陈婧婷

编辑:刘慧婷

本文为益阳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iyang.rednet.cn/content/2020/05/11/721205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益阳高新
  • 益阳市场监管
  • 要闻
  • 益阳新闻
  • 红直播
  • 市直
  • 园区
  • 新闻H5
  • 视听
  • 公示公告
  • 专题
  • 图片
  • 益阳教育
  • 医卫
  • 重要新闻
  • 益阳综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益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