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江政通小学抗“疫”风采:“让我来,你们留在学校!”

红网时刻益阳2月11日讯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全面打响,沅江市教育系统各级各类学校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防控工作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在这场抗疫过程中涌现了一大批平凡英雄,他们既是热心宣传者,又是一线摸排员,更是守护校园安全的坚强卫士。

今天的战疫风采,讲述的是政通小学的抗疫战士——邬德清。

2.jpg

张贴防疫宣传标语。

“快”字当头,抗疫有方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政通小学成立了由一把手担任组长的应对疫情工作的领导小组。该校负责安全工作的副校长邬德清,接到命令后,行动迅速,部署周密,作战清晰。

首先,他与同事们结合学校实际,研究制定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方案》《校园卫生工作方案》《春季开学工作预案》等文件。其次,他积极组织各班安全专干加强学习,在第一时间建立了“日报告” “零报告”制度,确保了信息报送的及时性、准确性。再次,他带头坚守网络阵地,仔细收集、核实师生上报的每一份数据报表,每日仔细核对汇总,该校师生2751人,他都一一过目,从师生基本情况、近期与返乡人员密切接触的师生情况等都建好管理台账,详细明了,每一份报表他都烂熟于心。上级的各项指示、宣传资料、每日疫情通报他都在第一时间转发工作群,让党中央的声音,抗疫战况等第一时间“家户喻晓”。

3.jpg

为校园进出人员测量体温。

“严”字为要,阻击有力

校园实行全封闭管理后,邬德清第一时间向校门值班人员传达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并打印、张贴、发放防控疫情宣传材料,对所有出入校园的人员实行严格登记,并引导检测体温,按照学校的要求全力以赴把好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卡”。针对校园内个别住户对封闭管理的不理解、不接受、不配合,十余天来,尽管他身心疲惫,但他仍然精神饱满地以积极乐观态度,耐心细致地宣讲政策要求,疏导和劝解不满情绪。“老同志,您是我们的榜样。疫情防控时期,我们要不漏一角,不落一人。凡是进入校园的都要测体温,这既是对您和您的家人负责,也是对我们的家属区负责”每天像这样的话他都耐心再耐心的解释很多遍,“我虽然不能像医护人员一样去治病救人,但我要力争把疫情阻挡在校门之外。”邬德清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他织牢了校园防控安全网,“严”字为要,是他坚持的工作理念。

4.jpg

分发防疫宣传资料。

“细”字贯穿,安全落地

自沅江市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以来,邬德清一直坚守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岗位上,毫无懈怠。每天三次的校园消毒,你总能见到他背着消毒喷雾器上下忙碌地身影。为了减少其他同事外出的风险,即使是去市局拿防控资料,他总说:“还是我去吧,我有车,你们待在学校里,安全!”当值班的同事看到他连日的辛劳,劝他回去休息时,他却“固执”地说:“我比你们更熟悉这项工作的流程,经验更丰富。”

防控工作是场持久战,一段时间,医用口罩、“84”消毒液、酒精、体温计等防护物资成了紧俏物,极度缺乏,邬德清便将自家仅有的二十几个口罩、洗手液等物质拿出来供学校急用。又千方百计通过个人渠道购买了一批口罩,购置和配备了防控用具以及消毒物品。他们从未抱怨,也从未提及,为推进值班值守工作有序开展,他总是冲在第一个,并全力做好保障。排值班表、制作值班记录表、布置值班室、安排值班餐、向上级报送值班情况,从摸排到汇总,从宣传到劝导,从核实到落实,一个个数字,一个个学生,一个个住户,“细”字贯穿,安全落地。

“要注意做好自我防护,不要出门,若需出门要戴好口罩,回家勤洗手,加强防护……” 这是他每天在学校工作微信群里发得最多的一句话。有时,他在“线上”指挥调度,有时,又在“线下”战疫抗疫。他像一面鲜红的旗帜高高飘扬在战疫阵地上,叫人肃然起敬。

把简单的事做好就是不简单,把平凡的事情做好就是不平凡。当上级来校检查防控工作表扬他时,他总是谦逊地说:“这些都是大家一起做的,我所做的,比起那些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党员干部们来,都是微不足道的。”

战“疫”还在继续,感动仍在上演,正是因为有了像邬德清校长这样坚守一线岗位负重前行、默默付出的人,才让大家信心倍增,坚信最终一定能够取得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守护好家园!

来源:沅江市教育局

作者:孙伟

编辑:岳敬然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益阳高新
  • 益阳市场监管
  • 要闻
  • 益阳新闻
  • 红直播
  • 市直
  • 园区
  • 新闻H5
  • 视听
  • 公示公告
  • 专题
  • 图片
  • 益阳教育
  • 医卫
  • 重要新闻
  • 益阳综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益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