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年终盘点 | 2018年沅江市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综述


QQ??20190114104414.jpg

红网时刻1月14日讯 2018年,76万沅江人民攻坚克难,勠力同心,务实奋进,吹响高质量发展的集结号,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数字是最好的说明。这一年,沅江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02亿元,比上年增长8%;财政收入11.67亿元,同比增长11.4%;城镇居民、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同比增长了8.5%、9.2%。

沅江市不断优化发展环境,加大企业帮扶,鼓励科技创新,培育和壮大园区经济。主要园区全年完成基础设施投资3亿元,新建标准化厂房13万平方米,新开工、新投产项目分别达20个、25个。服装产业园新马制衣二期完成拆迁和土地报批,鑫海股份二期4万平方米厂房基本建成;食品产业园主体工程完工,辣妹子税收超5000万元;船舶产业园海荃游艇、万隆木业、中旺电器、通达板材等项目投产。

沅江市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年实现农林牧渔总产值91.7亿元,同比增长3.3%。积极创建“稻渔综合种养示范县”,发展“稻虾、稻蛙、稻龟、稻蟹、稻鳖”等高效综合种养面积20万亩,创产值10亿元以上。今年,沅江芦笋再获全国金奖,芦笋产业综合产值稳步增长。服务业来势喜人,一大批电商企业落户沅江。金融市场日趋活跃,长沙银行、华融湘江银行正式进驻。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沅江市致力抓重点、攻难点,三大攻坚战强力推进。通过精准施策,合力攻坚,全市8394名贫困人口脱贫,11个村退出贫困村序列。深入创建平安沅江、法治沅江,社会大局总体平稳可控,综治民调全省排名同比上升20多位。坚决打好“三水”整治、淘汰落后产能等十三大战役,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阶段性成果。巡河(湖)工作扎实开展,河道保洁实现常态化。完成新划入保护区核心区5650亩杨树砍伐、清运任务,逐步实现生态修复,守护一方净土。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奋斗目标。2018年,全市民生支出占财政总支出的82.87%,12件14项省级重点民生实事、市级十件实事基本完成任务,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大幅提升。新增城镇就业5400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新增学位6975个,超额完成大班额化解任务,建成教育信息化“三通两平台”。“健康沅江”建设稳步推进,医疗体制改革持续深化,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得到缓解;铺开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组建家庭医生团队127个,签约23.4万余人。打造“魅力水城”月月乐群众文艺活动品牌,开展群众文艺汇演20多场次,放映公益电影2000多场次。

辉煌属于过去,未来更加精彩。站在新的起点上,沅江正积蓄力量,稳步前行,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来源:益阳日报 记者 陈浩军 通讯员 廖文 黄婷)

来源:益阳日报

编辑:张俊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益阳高新
  • 益阳市场监管
  • 要闻
  • 益阳新闻
  • 红直播
  • 市直
  • 园区
  • 新闻H5
  • 视听
  • 公示公告
  • 专题
  • 图片
  • 益阳教育
  • 医卫
  • 重要新闻
  • 益阳综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益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