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春节回家更方便,益阳人可走这些新高速

红网时刻1月14日讯 1月11日,2019年湖南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会上,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周海兵透露,2018年,我省完成交通固定资产投资647亿元。岳望(许广高速岳阳至长沙)、马安、益马等7条(段)高速公路建成通车,新增通车里程305公里。2019年,我省高速公路投资达205亿元,确保益阳至南县等80公里建成通车,扎实推进长益扩容、龙琅、安慈、平伍益等10条高速公路项目建设。同时,全省1.8万“两客”车辆将全面安装智能监管系统。

 益马高速通车

   安化至益阳缩短至1个多小时

每到节假高峰期,长沙至益阳、益阳至常德的高速路段极易拥堵。2018年2月10日上午,益马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安化至益阳缩短至1个半小时,有效缓解了长张高速交通压力。

益马高速是湖南高速规划网中平江至怀化的一段,属省重点工程,项目建设总里程57.9公里。益马高速东起益阳市赫山区绕城高速凤形山互通,向西跨益阳市高新区、桃江县,止于二广高速马迹塘西互通。该项目采用双向四车道建设标准,设计车速100公里/小时。

益马高速通车后,益阳往常德车辆可通过益阳绕城高速走益马高速,再转二广高速至常德。从广西、广东北上往益阳的车辆,可避开交通压力大的京港澳、长益高速,选择二广高速转益马高速至益阳。

此外,从益阳城区去往安化县的车辆,可走益马高速、马安高速直达安化,时间也将由之前的3个小时缩短到一个多小时左右。

马安高速通车

安化至长沙仅2个多小时

2018年12月18日,历经3年建设的马安高速公路正式通车试运营。

自此,“黑茶之乡”安化彻底告别县城不通高速公路的历史,安化至长沙车程比以前缩减近2小时。

“以前从安化到长沙,需要差不多4个小时。马安高速通车后,大大缩短了安化至长沙的距离,现在只需2个多小时,比以前缩减近2小时。”马安高速公路驻地办主任王召祥介绍,马安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后,安化与长沙、常德实现1-2小时高速直达,由此形成“连接东西、沟通南北”的高速走廊。

马安高速公路建设总里程67.28公里,起于桃江马迹塘,止于安化柘溪镇。主线按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100公里。

南益高速迎丰桥到沅江南通车

沅江市告别无高速公路历史

2018年12月26日,南益高速公路沅江南互通至迎丰桥互通段正式建成通车试运营。

南益高速公路是湖南省内第一条湖区高速公路,沅江南至迎丰桥的通车标志着沅江市告别无高速公路历史。而本次通车路段为K76+796~K86+724,全长9.305公里,采用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车辆从益沅一级公路、X011线或百禄桥去往益阳常德娄底等方向可通过莲子塘集镇文化路、莲百路进入“沅江南”收费站。

目 标

今年将推进10条高速公路项目建设

除了晒出2018年的全省交通运输工作“成绩单”,工作报告还提到了2019年的工作计划。

记者获悉,2019年,湖南将完成交通固定资产投资500亿元左右,建成通车高速公路80公里,新改建干线公路500公里,完成自然村通水泥(沥青)路建设15000公里、提质改造农村公路5000公里,确保全省具备条件的建制村通客车率达到100%。其中,高速公路投资205亿元,确保益阳至南县等80公里建成通车,扎实推进长益扩容、龙琅、安慈、平伍益等10条高速公路项目建设。

另外,在服务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方面,加快实施G59呼北高速炉红山(湘鄂界)至慈利段、张家界至官庄段、新化至武冈段以及G5515桑植至龙山等高速公路项目,有序推动区域内国省干线公路提质改造。

来源:益阳日报

作者:李倩

编辑:张俊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益阳高新
  • 益阳市场监管
  • 要闻
  • 益阳新闻
  • 红直播
  • 市直
  • 园区
  • 新闻H5
  • 视听
  • 公示公告
  • 专题
  • 图片
  • 益阳教育
  • 医卫
  • 重要新闻
  • 益阳综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益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