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市六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益阳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jpg

益阳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大会主席团。.jpg

大会主席团。

红网时刻益阳1月10日讯(记者 刘丽)1月10日,益阳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益阳大剧院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应到代表422人,实到403人,因病因事请假19人,符合法定人数。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徐云波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18年,在益阳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人大常委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依靠全体人大代表,依法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圆满完成市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表示,2019年,人大常委会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着力提高立法质量,在立良法促发展保善治上下功夫;切实增强监督实效,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谋作为;认真做好重大事项议决,在贯彻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上聚合力;始终坚持履职为民,在更好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上出实招;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在提升常委会履职水平上求实效,努力为决胜全面小康、建设富饶创新开放绿色幸福新益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大会听取了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陈梦晋所作的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8年,市中级人民法院以坚定的政治站位,扫黑除恶、定分止争,努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以空前的工作力度,凝心聚力、攻坚拔篱,基本解决执行难取得重大进展;以人民满意为目标,把握需求、回应关切,不断深化便民利民举措;以审判为中心,动真碰硬、自我革命,全面推进司法体制改革;以“五个过硬”为标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加强队伍建设。全市法院共受理案件47188件,结案42843件。全市法院办结各类执行案件12260件,结案率排名全省第二位。

2019年全市法院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审判职能,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巩固扩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执行攻坚两项成果,全面聚焦服务大局、服务民生、服务民营经济发展三个重点,大力推进内设机构、新型审判团队、审判权运行监督三项改革,切实加强队伍、智慧法院、人民法庭三项建设,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建设富饶创新开放绿色幸福新益阳提供强有力司法保障。

大会听取了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勇所作的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8年,全市检察机关在市委和省检察院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聚焦法律监督主责主业,统筹推进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切实加强检察队伍建设,为服务保障新时代益阳高质量发展迈出了坚实的步伐。2019年全市检察机关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紧紧围绕市委和省检察院的工作部署,认真贯彻落实“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总体要求,为推动新时代益阳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好更优更实在的法治产品、检察产品。

来源:红网

作者:刘丽

编辑:刘慧婷

本文为益阳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iyang.rednet.cn/content/2019/01/11/464340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益阳高新
  • 益阳市场监管
  • 要闻
  • 益阳新闻
  • 红直播
  • 市直
  • 园区
  • 新闻H5
  • 视听
  • 公示公告
  • 专题
  • 图片
  • 益阳教育
  • 医卫
  • 重要新闻
  • 益阳综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益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