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厉害了】增速全省第一!益阳市外贸出口实现跨越发展

红网时刻益阳1月9日讯 2018年,益阳市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增强外贸发展动能,推动了外向型经济的蓬勃发展。据最新统计数据,前11个月,全市出口62.31亿元,增长113.2%;进口9.157亿元,下降36.4%;综合完成进出口总值71.467亿元,同比增长63.8%,增速居全省第一。出口增长亮点显著,全市共有10家企业“破零”,3家企业“倍增”。

去年以来,益阳市坚持把引进和培育外贸企业作为扩大对外贸易的根本举措,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 出台一系列通关便利化措施,有效降低企业进出口成本,打通监管服务“最后一公里”。2018年4月20日,原湖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益阳办事处与长沙海关益阳筹备办公室合并,统一以益阳海关机构名称开展工作。 益阳海关机构实现报关报检业务全面融合,大力推进国际贸易单一窗口申报率,目前已达90%,实现无纸化申报全覆盖。同时,取消入出境通关单、报检单,全面实行融合整合申报,减少随附单据种类、内容简化,合并企业资质注册登记等各项便企工作,推进关检业务深度融合。

为扩大对外开放,益阳海关机构根据我市产业结构特点,聚焦水产品、茶叶等优势产业和肠衣等传统产业发展及出口难题,加强与市商务局、农业委、食药监等部门协作,帮扶指导企业进行出口资质申请和备案,主动上门开展国际标准培训,及时提供国际市场信息,帮助9家企业完成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备案,签发优惠原产地证770份,为企业减免进口国关税177.52万美元。

益阳海关机构还积极帮助企业完善风险分析,实施企业分类、产品分级、风险分级管理,优化监管模式,提高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去年,益阳市10家企业实现出口破零,3家企业实现出口倍增。在益阳海关机构的帮助指导下,活水鱼、皮蛋增量出口香港;小龙虾首次“飞”出国门,出口多国市场;苗木实现全省首次出口,肠衣实现我市首次自营出口。

目前,益阳市已逐步形成以纺织品、竹制品、农副产品、电子设备等为主导的多元化外贸产业,出口国家和地区覆盖全球。在去年11月份召开的开放强省暨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推进大会上,益阳市被评为“全省发展开放型经济优秀市州”。

来源:益阳在线

作者:洪捷

编辑:张俊-通联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益阳高新
  • 益阳市场监管
  • 要闻
  • 益阳新闻
  • 红直播
  • 市直
  • 园区
  • 新闻H5
  • 视听
  • 公示公告
  • 专题
  • 图片
  • 益阳教育
  • 医卫
  • 重要新闻
  • 益阳综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益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