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万里情缘黑茶牵

QQ图片20181224091952_副本

来自益阳的安化黑茶发放到了兵团低保老人手里。

红网时刻益阳12月24日讯 爱无分远近,入心即暖;情不论民族,贴心便浓。12月21日,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石河子市,当新疆生产建设兵团74岁的低保老人杨寿光和他的50多位低保同伴从益阳赴兵团挂职工作队队员和四位安化黑茶爱心企业家手中,接过一份份满载益阳人民深情厚谊的黑茶时,感激之情溢于言表。杨寿光老人动情地说:“来自湖南益阳的这份善举,让我们这些低保老人在这寒冷的冬天,心中始终充满着温暖,充满着感恩之情。”在当天的益阳安化黑茶捐赠兵团低保老人发放仪式后,近2万片安化黑茶将分发给兵团全部9586名低保老人。

湖南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共处于“一带一路”南通道核心区,有着十分深厚的渊源。近年来,湖南不断加强援疆力度,在产业援疆、教育援疆、人才援疆、项目援疆等方面给予新疆和兵团支持。益阳市在这方面也不甘人后,在对口援助新疆生产建设兵团12师221团的基础上,今年市委又遴选13名干部赴兵团挂职。赴兵团挂职工作队到达兵团后,在以饱满热情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思考如何不负市委重托,助推兵地多领域合作交流。在深入兵团基层走访调研时,工作队队长李晓跃发现,益阳安化黑茶深受兵团少数民族职工的喜欢,在少数民族集居地有着“生命之茶”“民族团结之茶”的美誉。于是,他有了个想法:从安化黑茶产地募集一批黑茶,帮助这里的困难群众。

在兵团党委和益阳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赴兵团挂职工作队将想法、策划落实于行动。湖南白沙溪茶厂股份有限公司、湖南中茶茶业有限公司、湖南怡清源茶业有限公司、湖南阿香茶果有限公司四家安化黑茶爱心企业感召于工作队的踏实热情,主动响应支持善举,不仅捐赠出近两万片高品质的黑茶产品,还积极承担了将黑茶发送到遍布天山南北兵团14个师驻地的任务。

因大爱相识,以慈善结缘。益阳赴兵团挂职工作队与爱心企业的善心善举不仅赢得了兵团各族群众的称赞,也得到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高度肯定。兵团民政局副局长王国福说:“益阳市委市政府、援疆干部、爱心企业的此次善举,不仅是贯彻‘精准脱贫、精准扶贫’工作的具体体现,也是‘慈善援疆’的重要尝试。热忱期待加强与益阳的再度合作,共同探讨援疆扶贫协作机制,实现社会资源、慈善资源共享。”(来源:益阳日报 记者 李伟 通讯员 龙要平 易伟) 

来源:益阳日报

作者:李伟 龙要平 易伟

编辑:张俊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益阳高新
  • 益阳市场监管
  • 要闻
  • 益阳新闻
  • 红直播
  • 市直
  • 园区
  • 新闻H5
  • 视听
  • 公示公告
  • 专题
  • 图片
  • 益阳教育
  • 医卫
  • 重要新闻
  • 益阳综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益阳站首页